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妮 和明星回家吃饭

2013年05月07日 10:28
来源:lifestyle

导语:很多人在光芒里,往往会迷失。而也有这样一群人,生活在太阳的脚下,光鲜亮丽,转身便是繁重的忙碌。本以为他们会就此失去了生活的滋味,他们却演绎了更生动的品质。透过娴熟的厨艺,侃侃而谈的烹饪经,锅碗瓢盆,柴米油盐,鲜活而健康,一种朝气,一份积极,一抹撞色,津津乐道,意味深邃。”

食客| 春妮和明星回家吃饭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呼吸

“每个城市都有它自己的呼吸。”

开窗,在城市中做深呼吸

一身淡淡的暖色,简单的妆容,裸色的平底鞋,使得使馆区的午显得更加温暖。春妮在落地窗前,感叹阳光多好,一杯咖啡,发个呆,放下空,晃个神,生活就该这样。话落,便是甜美的微笑,恬静的眼神中是对生活的热爱。

食客| 春妮和明星回家吃饭每日的养生梨汤,温暖健康。

爱从生活的细节来,每天的工作,不论多满,春妮都会留出时间,喝上两大杯梨水,早一杯,晚一杯。一来是应对慢性咽炎的职业病,二来是给予身体排毒的时间。梨块儿不去皮,加上荸荠片、百合、莲子和冰糖,小火煨煮。简单的生活细节,坚持了四年,喝好了咽炎,也喝美了皮肤。

城市都有自己的呼吸,固有的节奏。活出属于自己的乐章,才能真正融入你的城市,在小天地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在春妮看来,应给自己时间深呼吸,找到舒适的状态,身心松弛,迎接不同的太阳。

“浪漫,就是慢慢地浪费掉时间,偶尔慵懒。”

关门,厨房里面会明星

也许是近日来一直尽心在做《春妮的周末时光》的关系,使得本来就热爱美食的春妮,对厨房的魅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春妮除了生活中的家,在《春妮的周末时光》中还有一个家。在这个节目中的家里,她分享着明星不为人知的一面。

就如成龙——

当打开成龙的随身包,发现是个百宝箱,小盒装的折叠筷子、梳子,无数件日用品,一应俱全地为周围人准备。在成龙麻利地收拾厨房的时候,春妮惊叹这位人称大哥的巨星,热爱生活,照顾旁人,不枉为大哥这一称呼。当看着李琦对食材信手拈来的自信,听着黄海波说着“除了生孩子,我什么都会”的豪言壮语时,她也不禁感言,明星中的美食家很多,拥有一手好厨艺的美食制造者更多。

一直不解的是这些大忙人为什么反而更加懂得生活。春妮笑言,其实这是另一种享受,难得闲暇,在厨房劳作间,体会到最简单的美好,当那种新鲜感和成就感满上心头,雀跃之感就不言而喻了。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