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三场“日式”高尔夫
2010年04月07日 14:30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球场数量上来说,日本总共拥有2600多座球场,在亚洲排名第一。尽管我们此行打的Cocopa排不进日本十佳,但在当地却属于规模非常大的度假村,名气不小。第2场打的是36洞的三重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日本人喜欢把蜜月和度假旅行安排在夏威夷,因此三重乡村特地引进了许多椰树、棕榈,将球道打造成度假感十足的夏威夷风光。不到7点来到俱乐部会所,我惊奇地发现500平方米的餐厅已经坐满了当地球手,细细一看,这些球手大都满头银发,神色轻松,平均年龄绝对超过65岁。

导游介绍说:“这就是日本高尔夫普及程度的具体体现,他们都是退休老人,大多住在附近,尽管很少人的开球能够超过200码,但每周都要来这里打上两三场。高尔夫对日本人来说并不很贵,只要年轻时有份稳定的工作,大多数老人退休后都享受得起。”

出国打球,成绩给我带来的喜悦无法与强烈的新鲜感相媲美,三重乡村的整体风格与海南球场相近,做工却更加细腻,例如每一洞都有铺着本特草和肯塔基草两个果岭,随着气候变化交替使用。同行的大小两位王先生与旅游卫视的两位同行组队厮杀,激战正酣,小王凝神定气,精准地从200码外将球送上果岭,喜洋洋地抬头等着老王拍手表扬,却遭遇一个大白眼,回头定睛一瞧,原来自己的球上是上了,但上错了果岭。

一场席卷全岛的大雨打乱了我们的行程,三重凤凰高尔夫俱乐部只打了6个洞,其余的时间都用来开车在球道里观摩。在历史的积淀下,日本球场有很多值得国内学习的细节,比如说球车坐垫粗看无异样,但表层材料交织成网格状,一来透气舒服,二来下雨天也不会沾湿裤子。担心握把打滑?在场上飞奔的大妈球僮随身带着一个塑料的握把套,收杆时立刻将握把放进去;害怕手套淋湿?小卖厅里有一个专门烘干手套的小烤箱,一杯茶的功夫,雨水就会挥发干净。最难得可贵的是球场码数本制作的非常专业,甚至比美巡赛的数据统计还详细,开球用的什么杆,风向是顺是顶,风力是强是弱?结果偏左?偏右?是在球道上还是沙坑里?第2杆打到哪?怎样攻上果岭的?第一推距洞杯几码?一共用了几推??这个码数本能让你永远记住自己在三重凤凰打过的每一杆,回忆之余,也会让你牢牢记下Cocopa这个名字,感慨俱乐部对每位客人的那份尊重。

返回酒店途中,10只落汤鸡飞奔到温泉馆泡热汤。三重县的温泉体验在全日本都很有名气,热汤水质细滑,而且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呼吸户外的凉爽空气。细雨中的球道更显婀娜,我正在思索什么时候带家人再来一次,突然听到旁边传来几声呼喊。猛一回头,看到一位老太太正准备插旗杆,我被她看了个纤毫毕现,心中一惊,但眼见她脸上还挂着刚才一推进洞的喜悦神情,只好压制住惊讶,礼貌地与她挥手道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