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戛纳第3次珠宝被盗 5300万美元成史上最惨重

2013年07月31日 07:15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事件回顾:法国时间2013年5月17日,随着《珠光宝气》在戛纳上映,电影节期间连续发生两起累计超过300多万美元的珠宝盗窃案,这一个戏里一个戏外的离奇故事在7月28日再次上演:一名男子持机械偷走价值5300万美元的珠宝,成为戛纳史上最惨重的盗窃,也在法国近年来的类似案件中排名第二。

戛纳海边的卡尔顿酒店

2013年7月28日中午11点半左右,戛纳海边的卡尔顿酒店正在举行一场名品珠宝展,一个蒙面男子手持手枪、头戴棒球帽走进展厅,用一个手提箱迅速装走了展台里的数件珠宝和几块镶嵌宝石的手表,之立即从一扇门逃走。据目击者称,当时现场有若干工作人员和保安,整个抢劫案进行得很快,并且没有发生冲突。

Leviev 列维夫钻石珠宝展截至5,300万美元珠宝被劫

据当地检方表示,卡尔顿酒店丢失的珠宝价值在4000万欧元左右,约合3.2亿元人民币。据了解,这批珠宝属于一名以色列富豪。

现实版希区柯克经典影片《捉贼记》同酒店上演

戛纳海边的卡尔顿酒店

戛纳以每一年度的国际电影节著称。这里曾经发生过一系列引人注目的盗窃案。卡尔顿酒店位于戛纳最有名的海滨大道。

著名影片《捉贼记》剧照

希区柯克1955年拍摄的著名影片《捉贼记》讲述的是在“蔚蓝海岸”活动的珠宝盗贼,影片恰好也是在卡尔顿酒店拍摄的。

著名影片《捉贼记》美国正式海报

《捉贼记》是由希区柯克执导,美国影星加里·格兰特与格蕾丝·凯莉主演的一部经典爱情悬疑影片。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