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教皇服饰成奢侈大牌追捧对象

2013年08月16日 07:51
来源:精品网

导语:意大利版《名利场》将新教皇评为“年度人物”;事实上,几乎每一任新教皇的上任,都会引起一阵新的风潮。曾经的教皇本笃十六世给大家的是一种更加时髦的印象,一身国际品牌,口味的变换也深受大众欢迎。

意大利版《名利场》将新教皇方济各评为“年度人物”

也许常年定居在法国的Karl Lagerfeld并没有捕捉到来自宗教的时髦风向,就在他推崇皮乌斯十二世奢华的着装风格的同时,在天主教的核心地梵蒂冈,一场由新教皇方济各(Francis)掀起的简朴风格正在兴起。意大利版《名利场》将这位新教皇评为“年度人物”;教会内部的人赞美他的勇气;像Elton John这样的人也赞美他,他对该杂志说:“在这个虚荣的年代,方济各是个奇迹般的谦逊之人。”

从3月当选至今,来自阿根廷的教皇方济各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公众形象。这位“穷人的教皇”坚持朴素的生活观念,不穿红皮鞋,不住梵蒂冈的私人公寓,不坐巡游的专用车。谦逊为他赢得了教皇的“宝座”,而在他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意大利的奢侈品牌开始起了悄然的变化。

资深时尚评论作者Suzy Menkes显然注意到了这种变化,在她为《纽约时报》撰写的时尚专栏中写道:“如今的审美已经与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Berlusconi)性派对里那些胸部隆起、暴露腿部的性感套装相去甚远。这位政治家和媒体大亨曾三次当选总理……硬白领整洁地与脖颈贴合,长袖上衣很朴素,半身裙端庄地超过膝盖,平底黑色鞋子很有男人味。尽管鞋尖宝石的亮光在提醒我们这是时装秀,不是教士服游行。”

教皇皮乌斯十二世登上《时代周刊》封面。

下个月,设计师Karl Lagerfeld将推出一部名为《Fashion as religion》(时尚即宗教)的记录片,来庆祝自己75岁的生日。这部记录片经过长达16个月的跟踪拍摄,并将时尚比喻为“宗教”,认为时尚杂志即圣经,模特是美好的天使,而消费者则为忠实的信徒。当然,在电影中Karl的角色就是扮演一位名副其实的教皇。

然而Karl并不认同教皇这一头衔,他认为自己仅仅是一名“时尚传教士”,同时他也对教皇的时髦度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唯一的时尚教皇应该是教皇皮乌斯十二世(Pius XII),虽然大家都不记得他,但是我认为他是非常优雅的。教皇约翰二十三世是最有魅力的。”皮乌斯十二世的着装以刺绣袖口和毛边肩衣著称,丝绸和金银丝是他最喜欢的面料。

红鞋、墨镜是上一任教皇本笃十六世的奢华标签。

从新教皇上任以来,似乎在极力抹去人们对上一任教皇本笃十六世的印象。人们经常把前任教皇本笃十六世描述为穿Prada鞋子的教皇,虽然他的随从否认他曾穿过Prada的鞋子。他无疑特别喜爱具有历史和宗教意义的长袍、斗篷和头饰。YouTube上有一讽刺性的视频,名叫“梵蒂冈的化妆台,时尚的教皇”,该视频展示了本笃十六世穿过的48套不同的长袍、帽子、斗篷和无袖长袍。

事实上,几乎每一任新教皇的上任,都会引起一阵新的风潮。本笃十六世给大家一种更加时髦的印象,一身国际品牌,口味的变换也深受大众欢迎。在本笃十六世在位期间,他穿上了Geox赞助的防汗皮鞋;因为佩戴Serengeit的墨镜,从而推动了该品牌墨镜的销量;作为礼物收到了一款专门为其定制的iPod Nano;还为自己在梵蒂冈花园使用的电动车换上了意大利高端皮具品牌Natuzzi的内饰。Interbrand英国子公司首席执行长约翰-阿勒特(John Allert)说,将品牌和教皇建立关联的价值比与顶级名人关联的价值至少大100倍,因为教皇拥有更忠实的追随者。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孟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