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一辆百万豪车可获利数十万
2009年12月02日 08:49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识别套牌车能手雷霆

《套我奥迪Q7的牌,还停到我面前来》追踪

奥迪Q7被套牌车克隆让“克隆车”再次成为新闻主角(本报昨日曾报道)。记者昨天了解到,交警以前查获的各类“克隆车”大都是低端车型,最近几年来“克隆车”正在“转型”——克隆的高档车越来越多,在成都交警四分局现在查获的“克隆车”中,高档轿车占到了80%,而克隆一辆百万豪车,可获利高达数十万。

揭秘:克隆车中有80%是高档轿车

昨天,交警四分局正在对套牌奥迪Q7的案子做进一步调查。负责此案的交警四分局三大队大队长雷霆,是成都交警中查缉克隆、盗抢车的能手,他的查缉办法,被成都市交管局命名为“雷霆查缉法”。

“在我们查获的克隆车当中,有80%是高档轿车。如果算上中档车的话,就占到了90%。低端车越来越少,现在只占大约10%的比例。”雷霆说,在交警四分局查获的克隆车当中,奥迪、宝马、奔驰,也已是“很寻常”了。

这些“克隆”的高档车大致可以分为“国外进口”和“国内组装”两类。在交警四分局查获的经过“克隆”的进口车里,大部分是走私车。据介绍,正规的进口车都有光盘,光盘里有车辆信息、识别代码等相关数据,经过海关报关之后进入国内市场,走私车则没有光盘,也未经海关,不能在国内得到合法手续。雷霆说,这就是“克隆车”“套牌车”的背景。他在调查中还发现,这些走私车里大部分是翻新车,这种不要说上牌,连上路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东阳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