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游艇好买玩起来挺“烧钱”

2011年05月31日 10:53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产人群偏爱私人游艇

5月28日,第九届航博会的第二天,奥帆中心就爆出了一条出彩的消息:一艘50尺的大帆船以475万元被买走。这艘大帆船是法国博纳多品牌,型号为“遨享仕50”,纯原装进口。为了庆祝这艘475万元的大帆船在展会上达成交易,品牌代理商还特地举办了大帆船交接仪式,这对不少到会选购的市民是个不小的刺激。

“下定决心了,咱也买!”在会场转了两天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展会上他看好了两艘游艇,价格分别是18万元和26万元。“昨天还只是在挑选,今天一看人家大帆船都出手了,决定要买了。”孙先生说,他在跟经销商探讨价格,“价格合适的话,明天就付款”。

“私人游艇的消费从去年开始热起来,而且消费群体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两极分化。”青岛凯航商务有限公司的责任主管马丛说,游艇消费最初是一项“富人”消费,这类消费人群多是购买大型船、进口艇,价位一般在400万元以上。“从去年开始,青岛的船艇市场上开始杀进了一大批中产人群。”马丛说,这些中产人群的购买目标特征十分明显,喜欢小型船艇,价位从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打造一个在游艇上的休闲时光

三因素刺激市民玩游艇

中产人群为何对私人游艇如此大方?徐先生就是典型的中产人群,在这次展会上,他要给自己买下人生第一艘船,最终看中了一辆32万元的小型私人艇。徐先生说,经济条件是“玩游艇”的最大前提,中产人群多数具备这一前提。其次,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捧热了游艇消费。徐先生坦言,中产人群买船是为了激发新的生活乐趣。在他看来,出海钓鱼、开船在海上冲浪,这也是健康投资。“当前各种投资渠道都不景气,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游艇消费。”青岛凯航商务有限公司的马主管分析认为,不少游艇买家都是抱着投资的心态来初探市场。

三大因素刺激了私人游艇的消费需求,青岛的造船业也紧跟市场走。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一年中,青岛本地就增加了40余家造船场,多分布在城阳、莱西、平度等。销售代理公司也迅速增加,原本的国际贸易公司、船务公司等也都增加了船艇业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游艇 烧钱 人群 买船 无底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