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大福教您如何正确佩戴及保养黄金饰品

2013年05月02日 14:50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近日,黄金价格的大幅波动,又恰逢五一结婚季,使得黄金市场备受关注,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高涨,各大商场及专卖店的黄金饰品都可以看到消费者的积极抢购。在此,一直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华人珠宝品牌周大福温馨提示您,在热衷于购买黄金饰品的同时,也一定不能忽视对黄金饰品的正确佩戴方式及日常保养。

黄金饰品工艺演变

黄金是人类最早发现并利用的金属,距今已逾万年。黄金饰品的地位在中国老百姓的眼中几乎没有其他饰品可以替代,究其原因,除了黄金可以投资保值以外,作为饰品可以一直佩戴,不需要过多的保养,方便省心,也不失为一个重要原因。然而从古至今,随着黄金饰品制作工艺的提升,使得它造型更加丰富多样,甚至表面可以采用不同的工艺以呈现黄金不同的光泽。现代黄金饰品作为日常装饰功能,已远远高于其投资功能。如现今市面上出售的黄金饰品,有些采用花线、花丝、幻彩、飘沙等精细黄金饰品的加工工艺,它追求的首先是艺术臻美,其次才是黄金贵器。因此,造型繁复精美的现代黄金饰品,如其他珍珠、宝石、玉器等首饰一样,同样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小心佩戴和定期的清洁保养。

黄金饰品为何也会“变色”、“生锈”?

最近在网络上出现个别消费者反映黄金“变色”、“生锈”等现象,其原因也正是忽视了黄金的正确佩戴方法和清洁保养。就消费者感到费解的这些现象,周大福珠宝产品管理部副总监高琳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黄金是一种惰性贵金属,在一般情况下黄金本身并不会产生“生锈”或“变色”的情况。但如果日常佩戴不当或长时间未能进行保养,有可能会因外界附着物导致黄金饰品表面产生细微的变化,从视觉效果看,就是大家所认为的‘生锈’和‘变色’。”

高女士进一步说明:“少数的黄金‘变色’现象是由于黄金饰品与人体汗液或护肤品等生活化学用品中的汞或氯等化学元素接触,在黄金表面形成白色合金的附着物,会被误以为是黄金发生了‘变色’。对于‘生锈’,则是由于黄金饰品与空气中或生活中的铁元素接触,铁氧化后会在黄金表面形成红色的附着物,便出现消费者所误以为的黄金‘生锈’。另外,黄金作为一种金属,其表面本身的微孔(通过高倍放大镜可观察到)以及现代黄金饰品表面制作工艺的处理,都会增加细微颗粒附着的可能性。”

黄金饰品一旦“变色”“生锈”应如何处理及周大福售后承诺

如果黄金饰品出现上述现象,建议消费者到专业的首饰保养店进行清洁护理,即可恢复光泽。周大福所售出的每一件黄金产品,消费者都可以持购买凭证至任一分店,享受免费清洗首饰的服务,使黄金饰品恢复光亮如新。清洗的过程几乎不会对金饰本身的质量、成色和重量产生任何影响。

黄金饰品的正确佩戴及定期清洁保养

尽管黄金具有较强的金属稳定性,但消费者在日常佩戴时也应该悉心呵护,注意保养,使金饰保持明媚的色泽。 一般来说黄金饰品佩戴应注意以下事项:

(1) 佩戴时应避免金饰接触化学物品如香水、漂白水或化妆品等以免产生化学作用。

(2) 佩戴时应避免与尖锐物品碰撞,以免造成对金饰的磨损。

(3) 建议定期将金饰返回可信赖的门店进行专业清洗。如需自行在家中清洁,消费者可将金饰置于纯净水中,用软刷轻刷进行简单清洗,待晾干后,放回首饰盒内保存。

(4) 由于黄金质地较柔软,佩戴时应避免拉扯黄金饰品,以免造成黄金饰品的变形与断裂。

作为拥有80多年历史的周大福具备最完善的售后保养和维修体系,重视消费者购物及售后体验,秉承“真诚永恒”的品牌理念,对售出的每一件产品负责,并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放心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李文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