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尚摄影师争议中爆红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在时尚界五光十色的精彩背后隐匿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独特视角发现美好的人或事物,并且用独到的表现力将其展现出来。美国当代知名摄影师泰利-理查森(Terry Richardson)是当今世界最具争议

导语:在时尚界五光十色的精彩背隐匿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独特视角发现美好的人或事物,并且用独到的表现力将其展现出来。美国当代知名摄影师泰利-理查森(Terry Richardson)是当今世界最具争议的时尚摄影师。

Terry Richardson和Miranda Kerr

Terry Richardson只用傻瓜相机,但作品震惊世界。

Terry Richardson和Barbara Palvin

Terry Richardson和Rihanna

理查森强烈的个人作品风格是他成功的基石,也是他最好的视觉名片和招贴,其作品风格大胆,挑衅,不受约束,偶尔也会有挑战尺度的自我讽刺。

Terry Richardson和Lady Gaga

他直率的表达风格同时受到了一些人的抨击和另外一些人的拥护,可能对某些人来说不易接受,但对他的拥护者来说,拥有一种无名的吸引力。

Terry与林赛-罗韩

理查森表示:“我强调,我只拍喜欢的东西,这是非常个人的。我偏好两极化的反应,无论你喜欢还是讨厌。任何不能这样表现的东西都是烂货,没有任何藉口。我最好的作品都是即兴的。”

Terry和“绯闻女孩”

Terry和奥巴马

于是各种各样的机会接踵而来,他的名字开始常常出现在各类时尚杂志上。他的照片像雪花片似地飞舞在美国、日本、法国和英国版的时尚杂志和品牌项目上。他的作品开始常年在《I-D》、《VOGUE》、《THE FACE》等前卫杂志上出现,同时也成为了古驰(GUCCI)、希思黎(SISLEY)、玛尼(ARMANI)等世界名牌追逐的摄影目标。

Terry工作花絮

许多人难以想象,在时尚界拥有至高地位理查森只使用连摄影爱好者都嗤之以鼻的傻瓜相机。他表示从来都不确定自己想拍些什么,这样拍的话可以保留一点空间,造成一种不刻意的、诡异的结构呈现方式。其结果也会变得非常有意思。

“相机本身会变成自我的延伸,能很自然地表现出一些东西。”在大家都在追求像素,计算光圈的时候,理查森简单自然到无所畏惧的表达,似乎更加贴近摄影艺术的核心与本质。

除此之外,理查森还非常懂得同模特进行真正的交流。为了让模特放松下来,他会为模特详细讲解自己的构思,甚至会赤裸着身体来拍摄模特,他称这种模式叫更近距离的心灵沟通。和一般时尚摄影要求模特摆出各种匪夷所思的夸张造型,不知所谓的臆造表情完全不同,在他的时尚作品系列中,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绝对可信的、环绕在身边的真实存在着的世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时尚摄影师 业界人物 时尚明星 热门女星 一线超模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