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端生活 揭秘北京富人区的变迁

2011年04月29日 09:08
来源:CNTV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京银泰成为富人的购物天堂

究竟怎样的住宅小区才能被称为富人区呢?不是有一两幢豪宅就能称得上富人区,也不是昂贵的房子和地段就都可以自封为富人区,因为,它不只是一个用昂贵材质雕琢出的豪宅住宅区,也不只是一座凭财富就可拥有的房子。每个富人区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标准和气质。

那么,富人区又是如何形成的呢?圈子化的生活方式恐怕是其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综观全球,几乎没有哪个富人区是市政规划的结果,恐怕,也没有哪一个政府或开发商有本事将富豪们聚拢在一个指定的生活区域。

就北京而言,从上世纪90年代的方庄、亚运村、望京到来的中关村,从丽京花园别墅、紫玉山庄、名都园别墅到后来的贡院六号、银泰中心、昆仑公寓,如今,在“一山、两河、三线、四高”的分布之势下,更是有着数百个别墅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

还有些人甚至已经把触角伸向了国外。2010年9月4日,在伦敦富人区Knightsbridge,英国著名房地产机构莱坊所代理的一处五卧室的房屋就被一名中国客户以2600多万美元的价格买走。在英国等不少国家做地产销售的人们都会表示:“我们做梦都想碰到中国客户,他们腰缠万贯,且全是现金支付。”

纵观北京富人区的变迁之路就会发现,它几乎与20年来中国社会的财富积累与历史变革有着惊人的重合。

其实,放眼美国比弗利山、日本东京湾、中国香港浅水湾、澳大利亚悉尼玫瑰湾等全球各个著名富人区,我们就会发现,富人区其实早已成为现代社会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有时,甚至还可以成为一个城市的标签。

因为,所谓的富人区,它代表的是一个时代最高端的世俗追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阅读富人区,会让人真正品味出一个国家与社会的沧桑巨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富人区 北京 生活 富人 肃然生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