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圈为求震撼效果流行仿造品
2009年12月10日 10:46 《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真珠宝还是仿珠宝

“Costume Jewelry”一词是属于Coco Chanel 的,早在上世纪20 年代英国传媒就说道:“她带动了佩戴假珠宝的风气,去哪儿都戴着假珠宝,哪怕在沙滩上也一样。”这里说的“作假”并不是抄袭别人设计的假,而是假宝石,用淡水珠、24K镀金这些被称为“Costume”的装饰品来仿造真正的珠宝,从而开创了与传统使用贵金属制造的“Fine Jewelry”高级珠宝完全不同的首饰类别,开创了属于大众的华丽和时尚风潮。

Costume Jewelry

一般来说,Costume Jewelry是使用半宝石、玻璃、合金、塑料这类非贵金属、贵宝石的材料来设计、制作出足以媲美高级珠宝的饰品。因为它们材料较为容易取得、成本较低 及可塑性高,设计师们在饰品的设计上,抛开了昂贵材料的保守设计,得以自由发挥。为了让这类材料能和高级珠宝一样璀璨,工匠们还发展出更为精细大胆的切割、镶嵌等工法,让Costume Jewelry在为人佩戴时,拥有更丰富的样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