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圈为求震撼效果流行仿造品
2009年12月10日 10:46 《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Trifari

1920 年代,时尚女王Coco Chanel以仿宝石模仿了她个人的 Fine Jewelry系列,当她亲身戴上让人难辨真假的Costume Jewelry 后,潮流界立即明白,能够以首饰配搭出与众不同的形象比盲目追求高价珠宝来得重要。她把自己设计的胸针别在画家帽上,成为时髦女士争相模仿的对象。她曾经说过:“如果你想设计一个系列,请从胸针开始吧,你会发现它非常实用。可以别在西装领上、口袋上、帽子上、腰带上、或者是晚礼裙上。”可见她对首饰于整体造型的作用何其重视。其后,时装界陆续出现了如 Trifari( 翠法丽)、Monet(莫内)、Coro( 卡洛)、Lisner ( 黎诗娜)、Vendome ( 梵登) 等较具代表性的 Costume Jewelry 品牌。CostumeJewelry 的风格在上世纪20 至30 年代这个时期的款式较为优雅,以细链及小石设计为主;在40 年代之后,开始发展出了更为华丽、工法复杂、设计更为大胆夸张的饰品。

近几季人造珠宝热潮再次复兴,并且愈演愈烈,甚至取代了IT BAG 在配件界的地位。广受时装迷热爱的Marni对于大项链的垂青人所共知,贝壳、松石、珐琅、树脂、紫水晶这些非贵金属材料被尽可能地按照大块面切割,拼接层叠,荟萃成充满存在感的时装衍生品,Lavin、Vera Wang 等品牌也加入这一巨型配件的阵营。Balenciaga 从几季前就开始推出人造珠宝,有些是早年Balenciaga 档案里的复刻,有些则是新的设计,共同点是都带有一种厚重的复古感。这些时尚首饰,因为质好、工细且精美,加上强大的时装品牌效应,有的价格甚至比高级珠宝还要昂贵。负责Chanel 的costume jewelry“巴黎- 莫斯科”系列由珠宝首饰工坊,以上百位专业工匠与技师,投入1 万至1.2 万小时的工时完成作首饰,可见制造服饰珠宝的时间成本一点也不输给高级珠宝。

谈到价格,问题抛出来了,到底Costume Jewelery 值不值得买?如果你想要买珠宝保值的话,那还是离Costume Jewelery 远一点吧。如果你是追求设计感与造型搭配实用性,不妨考虑人造珠宝吧,毕竟它们的价格还是在一般人可接受范围以内。至于选择标准,材质上一般人也很难鉴别,还是看切割和手工吧,一些需要手工镶嵌和刺绣的珠宝所需要的技术含量还是对得起它的不菲价格的。可是要留意那些不同材质拼接的单品,例如将不值钱的纽扣、水钻、玻璃、窝钉大杂烩地缝在一块布上或者扭作一团的,你花几十块钱就可以自己做一个,实在不值四位数甚至五位数的价格。还是学习coco 女王的做法,真假混搭,俗话说假到真时真亦假。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