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克雅宝古董芭蕾胸针 刷新拍卖记录
2009年12月31日 10:01 】 【打印共有评论0

VanCleef&Arpels梵克雅宝Ballerina胸针

刷新佳士德拍卖会成交价纪录

2009年10月21日的佳士德拍卖活动中,VanCleef&Arpels梵克雅宝于1942年发表的Ballerina胸针以$422,500美元成交,一举刷新佳士德拍卖成交价的纪录,大幅超出之前$80,000-$120,000美元的估价。破纪录的成交价印证了VanCleef&Arpels梵克雅宝永恒时尚的风格依然让收藏家们心醉不已。

 

Ballerina胸针(1942年)

诚如品牌继承人JacquesArpels所言:"一切创作都应该有标志性"。相信以破纪录成交价买下这枚胸针的买家,脑海里一定曾闪过这句名言。刷新纪录的这枚胸针造型灵感源自著名的芭蕾舞蹈家MariaCamargo,其梨形钻石面庞以红宝石丝带轻轻围拢,精致的钻石舞衣缀上瑰丽的红宝石和绿宝石。作品栩栩如生、动态可掬,颂扬处处流露美学灵感的舞蹈艺术。

舞蹈是强调和谐和优雅的艺术,其诗意魅力是经年锤炼的成果,每个动作都是反复练习的明证,触发VanCleef&Arpels梵克雅宝无穷灵感。VanCleef&Arpels梵克雅宝于1940年代开始创作Ballerina胸针系列,颂扬舞者及其曼妙的舞姿,系列透过柔和曲线和璀璨宝光,重塑舞者于舞台上轻灵挥洒的耀眼光芒。

Ballerina胸针(1942年)

此外,品牌更曾与编舞大师乔治巴兰钦(GeorgeBalanchine)合作,由后者以珠宝为灵感主题,创作出三幕芭蕾舞剧《Jewels》,分别向三种珍贵宝石致意:包括伴以法国音乐家福莱乐章的Emerald(绿宝石)、加入俄罗斯作曲家史特拉文斯基作品的Ruby(红宝石)及以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乐章为背景的Diamond(钻石)。品牌与芭蕾主题于2007年再度共舞,成就一个完整的高级珠宝系列──BalletPrécieux。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