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暇翡翠 值得珍藏并乐在其中的珍宝(组图)
2010年11月30日 15:04 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珠宝设计:李丽美

逛珠宝展那天,正拿着镜头到处扫描珠宝,忽然听到旁边有一女士急切的给朋友打电话:“快来台湾馆吧,还是台湾馆的珠宝最漂亮!”我拎着镜头于是就进了台湾馆,看到一些设计别致精巧的珠宝刚想举起镜头拍,却看到大部分展柜上都贴上了禁止拍照、摄象的标志。

心里正遗憾着走到一家不算大的展台前,展台里的一条项链吸引了我。配色有些特别,玻璃种白翡翠和墨玉搭配,再点缀些红色宝石,雅气又时髦的惹人怜爱。展台后的一位气质文雅的女士说它叫“夜空”,是她的最新设计作品。

设计师:李丽美

她叫李丽美,是来自台湾的珠宝设计师。大学里学的财务专业,在从事了10多年财务工作做到财务经理的高职后,却最终因为兴趣爱好做起了珠宝设计,一做就是10年,并且有了自己的珠宝公司,现在她经营的主要店铺在台北,在杭州也有家店铺。

李丽美说,自己设计每一款珠宝都是有感而“发”,总是在看到一件物或事,触景生情后才会去设计这件珠宝。将自己的感觉变成构思,然后花七天到两周的时间设计手稿,来来回回在图纸上画上十多遍手稿,再挑选翡翠宝石,翡翠的选择最起码是冰种以上的级别,在这些都落定之后,才最终交给珠宝师傅制作。这次带来参展的珠宝中有一套珠宝叫凤凰朝日,是她自己非常喜欢的作品,她说:“中国人对凤凰总是情有独衷,我也一直想设计有关于凤凰的饰品,这套饰品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来画图,制作出来后就是现在这个样子。”

名称:夜空

李丽美设计珠宝的速度基本保持在一年30件左右,和一般大的品牌珠宝公司不同,李丽美的珠宝公司销售的珠宝大部分都是一样一款,李丽美说,每件货品都是纯手工制作,因为很难再找到可以配在一起的石头,所以不会批量生产,这样买回去的买家也是唯一的拥有者。

曾经在媒体上看到关于这位台湾珠宝设计师的采访,她曾说:收藏翡翠的人见着欢喜的老坑玻璃种自然满心欢喜,时髦的女子见着工艺了得的翡翠挂件亦是如觅知音。眼前所见的翡翠饰品和传统的翡翠饰品相比,设计上比较时尚,大部分价格在1万到数万元左右。“这样30来岁的年轻女子想买一款翡翠饰品搭配时髦服装,也能买的起。我希望让喜欢翡翠的人能拥有它,一年四季都佩戴着。”李丽美说,她的很多饰品都是“一款两用”,如果配上镶钻的链子,就作为隆重的饰品出席晚宴,也可以拿下来当作胸针,出席普通的场合。

“一款两用”翡翠饰品

中国人喜欢给事物赋予寓意,以求吉祥如意。衷情于翡翠设计的李丽美也不例外,她的大部分翡翠饰品取名都有寓意。紫罗兰大旦面项链取名“善念”,浓厚的紫色代表人们浓浓的爱心,硕大的旦心寓意了爱心无国界,再以心型冰透的白翡翠,铺陈在四周代表围绕在身边的善心,善念,随时随地向有苦难的人伸去援手。翠色欲滴的项链取名事业万代,四片有种有色老坑玻璃种翡翠精雕成的大叶,以四叶寓事业,树藤枝蔓缠绕其中以喻万代,取事业万代永绩经营,传承的吉祥涵意。加以玻璃种白翡翠小旦面,以实表示结实磊磊的寓意,以质表达冰清玉洁的寓意。

李丽美说,翡翠让人有种重新回溯天地之初的感觉,能喜欢并拥有,让她乐在其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