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西式珍稀珠宝拍场斗艳

2011年03月15日 12:0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国内地的藏家对翡翠等顶级拍品的购藏热情持续高涨

在过去一年,全球珠宝市场均重新得到买家的信心及支持,造就了自拍卖市场至零售市场的辉煌佳绩。此外,欧美和亚洲大量新买家的加入,也让珍稀珠宝及顶级宝石的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来自中国内地的藏家对翡翠等顶级拍品的购藏热情持续高涨,同时对西式珠宝的鉴赏水平也日趋专业,已成为拍卖的中坚力量。

佳士得珠宝部国际总监及亚洲区总裁高逸龙(Francois Curiel)说,“在这个新气候下,不论是大颗彩色和白色钻石、珍稀宝石及品牌珠宝,均吸引日益增加的全球收藏家和投资者。”

2010年度佳士得全球珠宝销售总额为4.264亿美元

珍稀珠宝走俏拍卖市场

仅以全球知名拍卖行佳士得提供的数据为例, 2010年度佳士得全球珠宝销售总额为4.264亿美元(2.751亿英镑),刷新历来国际拍卖行年度最高珠宝销售总额纪录。2010年度金额较2009年珠宝销售总额增长56%,更打破佳士得于金融危机前在2007年创下的年度最高珠宝销售总额3.95亿美元。上年度佳士得美洲区以1.305亿美元的销售额创下珠宝销售最佳年度纪录。佳士得亚洲区在香港举行的珠宝拍卖,成交额则高达1.63亿美元。

佳士得珠宝部国际总监高逸龙表示:“犹记得珠宝销售额冲破2亿美元,然继续上升至3亿美元,当时看来都是难以实现的目标。2010年,佳士得销售总额更首度突破4亿美元大关,刷新全球市场指标。” 在2010年全球珠宝拍卖成交价格前三甲中,佳士得占领两大席位,并售出6件成交价超过五百万美元的珠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佳士得 SIHH 红钻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