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探秘钻石的真正价值 究竟是装饰还是投资

2011年06月01日 10:40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梵克雅宝

钻石的化学成份是C 碳元素,当然偶而会掺杂其他元素如铁、铬、镁等上万种矿物,即俗称内含物或杂质,内含物愈少就是纯净度愈高愈没有瑕疵。据文献记载钻石最早发现于印度,钻石的产地现今发现的分布于南非、刚果、安哥拉、俄罗斯等二十几国,特别集中于非洲。其开采过程非常艰难费时,而产量更是稀少,矿区挖掘每百吨矿物始能发现大小不等的一克拉原石,可见经琢磨好的一克拉以上钻石是非常昂贵稀有的。而每一矿区的原石品质都不同,不过也并非哪个矿区特别好或特别坏,因为钻石结晶过程是完全相同的,连科学家都很难分辨出不同的产地的钻石有何差异性。

由于钻石的昂贵与稀有,科学家试图在压力维持6000 度左右,大气压温度1000度左右的情况下,模拟钻石形成方式进而研制出人工钻石,虽然实验早就成功了,但由于研发成本过高(甚至高过天然钻石的开采费用),以致目前依旧没有任何量产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钻石 装饰 投资 橄榄岩 钻石价格 投资工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