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各国首脑爱twitter

2011年01月17日 13:07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奥巴马的微博电脑截屏图。

梅德韦杰夫的微博电脑截屏图。

非常看台

如果想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天的行程,你并不需要看电视或者读报纸,美国国务院的官方微博会适时通知你希拉里的动向;如果想看看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工作计划,也不用参加新闻发布会,他的微博已经一清二楚地告诉你;而好奇了解德国总理默克尔生活的人们,微博是最好的途径。

自2009年9月诞生以来,微博在全球越来越火,不仅吸引了大批明星学者纷纷开博,多国首脑也忙着织起了“围脖”。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目前使用微博的首脑人数多达60多位。一时间,“微博外交”一词应运而生,各国领导人利用微博树立国际形象,与选民互动也逐渐成为政界新时尚。

而实际上,微博已成为领导人日常沟通的一种新方式。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开玩笑说:“大家都用微博的话,以白宫的红色电话(供各国领导人直接通话的电话)可以休息了。”

专题文字:晓诗

美国总统奥巴马:“人气王”

2010年10月,推特网站推出国家元首(首脑)微博人气排行榜,奥巴马的微博以当时400多万粉丝高居榜首,堪称元首微博的“人气王”。而如今,奥巴马的粉丝已经增加到620万之多。

有网友说,看奥巴马的微博如同听他的演讲,煽情的“口号”式用语尽显雄心勃勃的领导者风范。

去年1月17日,奥巴马在参观美国红十字会总部鼓励援助海地时发表了第一篇微博。当时,美国红十字会新媒体组工作人员先在微博客网站上敲下了如下文字:“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正在参观灾难应急中心。”然后,工作人员让奥巴马点击“更新”按钮,这条消息就被发送到微博客网站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奥巴马 卡梅伦 粉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