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名人势力 罗马艺术大师精彩访谈

2012年08月20日 18:4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CLAUDIO STRINATI  克罗达奥•斯迪那提

罗马博物馆联盟主席,意大利著名艺术评论家,2012年出版<达芬奇传>,曾任意大利国家博物馆馆长

CLAUDIO STRINATI  克罗达奥•斯迪那提

凤凰网时尚前方特派员李云涛:我们知道现在正好是奥运会,2008国际奥运版画是当代著名艺术家所创作的艺术品。你怎么看奥运与当代艺术的关系?

克罗达奥•斯迪那提:我认为奥运与艺术早在古罗马时期就有结合在一起的经典作品。体育是人类挑战自己身体的极限,跑得更快,跳得更高之类的竞赛都是源自古希腊。古代文明包括东西方文明,从希腊到罗马到印度及中国。运动是展示人类美好的一面。-艺术是转述生活中美好片段的手段,古罗马古希腊雕塑中有大量表现体育运动的作品。当艺术与体育结合时,东西方可以用非语言的形式很好沟通。

凤凰网时尚前方特派员李云涛:我们知道现在这套国际奥运版画被很多家博物馆展出与收藏。您怎么看待当代艺术与奥运结合所引发的博物馆、收藏家收藏的情况呢?

克罗达奥•斯迪那提:我们认当我们站在艺术与体育面前,我们所有人都是平等的。体育与艺术都是一种非语言的沟通方式,就你音乐,不需要翻译我们可以更好的彼此了解。就好像你听到贝多芬的乐曲、或是我听到中国的民歌,不用多解释,我们都能感受到音乐的美好。在我看来这套2008国际奥运版画艺术品,是体育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阿尔贝托 Fabio 微观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