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名人势力 罗马艺术大师精彩访谈

2012年08月20日 18:4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ROSANNA BINACCHI  罗萨娜•比那奇

意大利文化遗产和活动部,文化遗产开发司,文化遗产宣传推广处国际关系主管。曾任罗马总统府博物馆馆长,曾任博尔盖赛博物馆馆长,2012年七月中国国家博物馆内举行的,意大利文艺复兴主题展览的主要负责人。曾出版多部文艺复兴与古迹修复方面的书籍。

罗萨娜•比那奇

凤凰网时尚前方特派员李云涛:现在站在我身边的是一位与艺术非常有关的人,但她不是艺术家。她即不是博物馆馆长,也不是博物馆联盟主席。她就是现在中国天安门旁边国家博物馆组织意大利文艺复兴展的负责人。请问您为什么要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组织意大利文艺复兴展呢?

罗萨娜•比那奇:这个展览是两国政府共同主办的一次展览,展览从2010年开始准备。两国政府分别在各自的博物馆,对展对方的文化艺术。所以文艺复兴展只是整个交流活动的一个开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促进中国对意大利文化艺术的了解。

凤凰网时尚前方特派员李云涛:现在正好是奥运会期间,您怎么看奥运与艺术的关系?

罗萨娜•比那奇:运动在我们的生活中举足轻重,艺术也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艺术与体育自然天成是一组好伙伴,艺术家用自己的语言述说体育与生活的美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阿尔贝托 Fabio 微观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