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尚集团副总裁苏芒荣获“中华慈善奖”

2013年04月23日 08:49
来源:凤凰网时尚

4月19日,作为我国慈善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第八届“中华慈善奖”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隆重的颁奖盛典,共有100名在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团体、慈善项目受到表彰。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苏芒荣获“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成为时尚界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人士。

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苏芒荣获“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于2005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以及优秀慈善项目。

苏芒作为中国第一批从事时尚传媒的资深人士,也是中国时尚界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和时尚界最具爱心人士之一。由苏芒发起的中国至今为止影响力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募款最多的时尚化、品牌化慈善大型活动——“BAZAAR明星慈善夜”,第一次提出“让慈善成为时尚”的理念,开创了明星、时尚、慈善、媒体4重影响力的大型慈善拍卖晚会新模式,倡导品牌、明星、企业、个人积极参与到祖国慈善事业中。

截至目前,“BAZAAR明星慈善夜”共募集善款超过1.5亿元,支持了众多慈善项目,帮助了大量失学儿童、贫困母亲、灾群众重新获得美好生活,成为中国最大规模和影响力的民间慈善活动之一。2007年她联手中国100名最有影响力人物,向民政部递交百位名人《申请中国慈善日倡议书》。

“BAZAAR明星慈善夜”苏芒在现场与明星合影

十年来,苏芒带领她的团队,为慈善事业付出了不为人知的努力。纵使受到重重的压力和不断的质疑,她仍旧坚持不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希望。她带领《时尚芭莎》编辑团队制作达400页的年度大型明星慈善专辑,她个人曾被大众及媒体誉为“时尚界的慈善天使”。2008年北京奥运会,苏芒作为奥运火炬手中唯一的时尚杂志界代表人物,参加奥运圣火中国三亚第一站传递。

在苏芒看来,时尚不是喧哗的造作,而应转化为对生命的热忱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获奖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苏芒表示:“BAZAAR明星慈善夜的缘起是在2003年‘非典’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只有一个小小的念头,想要为困难中的人们做一些事情,给他们带去希望,没想到这一做就是十年。十年前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这个平台能够汇聚这么大的能量,那么多的明星、企业家用全部的热情支持我们。如果我们能把明星的影响力变成慈善的感召力,能把成功人士的经验化做帮助弱势群体的力量,让大家意识到追求慈善是心灵的时尚,用杂志的发行量和影响力,让都市年轻人都行动起来,了解慈善、支持慈善、尊重所有身体力行做慈善的人,那就是我们此生最大的成就和快乐的源泉。”

2005年,苏芒获得年度中国慈善家提名;2012年,苏芒被中国慈善年会评选为“慈善推动者”;2013年1月,苏芒获得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颁发的“慈善贡献奖”;2013年4月,苏芒荣获中国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

在得知苏芒获奖后,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表示,很高兴时尚团队和苏芒在慈善事业方面所付出的持续努力获得社会认可。时尚传媒集团每一位员工都会怀着一颗美好和感恩的心,继续通过自己的工作和努力,为中国慈善事业增添一抹时尚的色彩。

成立20年来,时尚传媒集团在公共健康、赈灾捐赠、教育等方面坚持开展多项公益活动。2003年《时尚健康》作为粉红丝带运动媒体宣传发起者和雅诗兰黛集团一起将“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引入中国,影响人数过亿人。集团更通过“爱心妈妈”、“T爱行动”,捐建希望小学、赈灾捐款、设立时尚奖学金等众多活动,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行动中。

[责任编辑:胡利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