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尚话题:潮流被爱情左右

2013年06月13日 12:0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那些因爱成就的时尚经典

你还记得“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吧?这段被称之为二十世纪最经典爱情之一的故事,至今还让人不断提及,除了那份执著的牺牲精神外,还有温莎公爵夫人的Cartier猎豹胸针……是的,这就是爱情可以成就的时尚经典,将当初的浓情蜜意伴随着物质代代相传,直至海枯石烂。

温莎公爵夫人手上的猎豹手镯正是Cartier的经典代表作之一

温莎公爵夫人手上的猎豹手镯正是Cartier的经典代表作之一

 

价值越贵=爱得越深?

就像你我都明白的道理,男人与女人在服装审美上的差异可谓是天与地,但唯独有一件事物,男女能够达成共识,那便是珠宝,不是有那句经典的老话吗: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当然,珍珠、蓝宝、红宝……它们也都是。

所以,这也不难解释,为何流传至今的时尚经典,都是男人为自己的女人奉上的珠宝。好像温莎公爵就是这样的好例子,这位当年为了自己的爱人甘愿放弃继承王位权利的“绝种好男人”,同时还是格外的慷慨,在还未成为他妻子时,这位离过两次婚的美国妇女沃利斯?辛普森就收到了由铂金和黄金制成的镶有红宝石和蓝宝石的图章戒指。在他们结婚那年,他则送给她两对镶有天然珍珠和钻石的珊瑚耳环和一个镶有圆钻石并且具有两个红宝石的硬质手镯。当然,还有那著名的猎豹胸针、老虎头眼镜、鸭子头胸针……各类罕见到不能再罕见的艺术珍品,每一样都价值连城,足以让天下的女人们从羡慕变成嫉妒。

事实上,爱情毕竟不是用物质可以衡量的,温莎公爵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遇到,再贵的珠宝也不能保证爱情能够像钻石一样坚固。Elizabeth Taylor大概对此最有发言权,终其一生都在收集珠宝的她,最留下来的也就只剩下珠宝,当初因为爱而奉献的人们,早已离她而去,但或许她可以学着喜宝说一句,没有很多很多的爱,有珠宝也是好的,至少每每时尚界提起那些价值连城的珠宝时,都不忘记提及一笔,验证着其实她也曾被深爱过!

随爱而变的时尚进化论

童话故事的结尾,王子与灰姑娘举办了盛大的婚礼,从此过着快乐而幸福的生活。事实上,这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头,而结尾很可能变成一出悲剧。

20世纪的经典时尚偶像评选中,几乎从来不会被落下的,戴安娜王妃是其中一个,在她短短的一生中,除了众人皆知的唏嘘命运外,更多的是那一幕幕的时尚景象,从大婚当天那套极度华丽的婚纱开始,她的每一套服装几乎都成为了话题,而每一次风格的转变,也正好暗示出感情态度的变化。

初入宫廷时,这位出身贵族的少女还遵循着王室的规矩,典雅而低调的着装风格,似是在刻意将自己隐藏在丈夫的光芒之下;当遭受到丈夫的冷落,王室的束缚后,戴安娜开始寻求自我的突破,她穿上了Versace的单肩紧身晚装,搭配原先为顾虑查尔斯身高不够而一度放弃的高跟鞋,赢得时尚界的一片称赞的同时,与王室的裂痕也逐渐地扩大;再往后,戴安娜不断挑战尺度,一袭英国王室史无前例的低胸晚装,令她从此蜕变,成为光芒四射的超级偶像,而并非王子的附属品;在与查尔斯王子正式分居后,戴安娜仿佛重新找到了自我一般,Armani、Versace等意大利设计师出品的简约迷你裙成为她的最爱,就连发型也从过去的自然浪漫变得利落而果断。

这一路走来的情路变化,让戴安娜仿佛用时装书写出了一部《独立女性宣言》,誓在向全天下的女性告知,就算爱情不再,但还是依旧要时尚地走下去!这正与Coco Chanel终其一生想要提倡的观点“女人也可以为了悦己而容”不谋而合,或许这也正辉映了时代的进步。

让时尚疯狂的情侣们

John Lennon与大野洋子相爱后人的嬉皮装扮也成为了一种全新的时尚

John Lennon与大野洋子相爱后人的嬉皮装扮也成为了一种全新的时尚

在与大野洋子相爱后,John Lennon渐渐地从摇滚歌手变成了社会活动家,而两人在70年代以爱好和平所掀起的“嬉皮潮”,更是影响了一代人,当然,两人的嬉皮装扮也成为了一种全新的时尚,一直影响至今。

Edie Sedgwick是传奇的1960年代反叛富家千金

Edie Sedgwick是传奇的1960年代反叛富家千金

Edie Sedgwick是传奇的1960年代反叛富家千金,当年的“It Girl”。在她与Andy Warhol相遇后,生活从此改变,一举成为当时最红的时尚Icon,可直到Bob Dylan介入后,两人关系终结,最后Edie和Bob Dylan以分手收场,抑郁的Edie于1971年因吸毒过量去世,年仅28岁,但直到现在,她依旧是无数时尚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不断被模仿再致敬。

尽管辣妹越来越像蜡像,小贝也不再是金童,但时尚魅力却是有增无减

尽管辣妹越来越像蜡像,小贝也不再是金童,但时尚魅力却是有增无减

一个是英伦足球金童,一个是最当红的流行歌星,两人的结合简直就是一对“金童玉女”。当然,多年过去,尽管辣妹越来越像蜡像,小贝也不再是金童,但时尚魅力却是有增无减,光是那个内衣广告,已能振奋整个时尚圈,当然,更别说街拍狗仔的最爱“贝嫂”以及她的自创品牌,称他们为“最受时尚圈爱戴的夫妻档”绝不过分。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言佳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