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瑞士琉森:被时光遗忘的地方

2011年02月11日 23:46
来源:央视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瑞士表以外的购物惊喜

瑞士表以外的购物惊喜

瑞士是欧洲生活水平偏高的国家,也是世上著名的名表制造产地。来到琉森,许多人都会到豪华钟表店参观选购,好歹也要买个力士什么的。其实,整个琉森市处处都在卖瑞士名表。高档专卖店还设有和世界各地名表价格连网的先进系统,店员们清楚地知道同个表种在不同国家的售价,告诉你在当地买可便宜几百元。我还发现一个有趣现象,在高档精品店出现的大豪客以中国大陆买家高居榜首,出手之豪气,可用“扫购”来形容。

在欧陆,许多名牌精品店现在都设有汉语部了。

不想买名表者,外面的市街店面也有不错的选择。细心流连在琉森市的横街窄巷,你可欣赏很随意很具美术感的种种建筑,还有隐身在斜坡间民宅里的平凡生活。重要的是,一路不经意浏览着,卖精巧纪念品、消闲品、服装、鞋子、书籍唱片等的商店中,总能发现有你负担得起的消费惊喜。累了饿了,何不要个新奇的瑞士外卖,拿到湖畔,享受悠悠的午闲情。

琉森湖的诗意礼物

琉森湖的诗意礼物

离开琉森前的清晨,琉森湖送了份诗意给我。6点多钟,我习惯性地要呼吸最早的一分清新空气。溜到湖畔时,清洁工人已打点好市容。天还是连日来的春雨绵绵,湖面泛着一分烟波浩渺的诗韵。岸边一排巴洛克风的建筑群,如被淡淡薄纱似的水气雾气罩着,隐隐约约倒映在微湿的湖面。几只不知从何来的天鹅水鸭,就在湖边晨运。那一刻,绝对是明信片上熟悉的画页,却真实得让人疑幻……

若时间允许,在市内可选择乘船游琉森湖,悠闲喝个下午茶,或是欣赏黄昏时的湖山美景。

湖的四周群山环抱,风景如画,狭窄处两山峙立,山上怒石峥嵘,兀立湖边,恰似三峡风光。湖畔的希尔斯广场有大诗人歌德住过的旅馆,滨湖的“特里比斯克恩庄”是华格纳的故居。要不,到不太远的著名铁力士山,体会春天里的一分冬季心情。而瑞士郊外的景色,处处悠美怡人——青翠的草原,终年不融的雪山,湖岸山坡上密布葡萄园、牧场和农家小木屋、原野上飞奔着脚车队……世界公园点击进入世界公园 目的地的美誉,真是实至名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湖畔 琉森湖 木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