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疯狂的石头 翡翠收藏全攻略

2011年02月14日 17:26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翡翠收藏全攻略

用料仿制的是以玻璃用人工焙炼而成,它的结构松懈,绿色较均匀且偏暗,有的有气泡。用硬器敲击时其声音沙哑。

炝色翡翠是用无色翡翠或白玉加热放入绿色液体中,让绿色渗入小裂纹而成。在阳光下一照,即可看到其绿色都在纹内,纹路杂乱而细小。其重量比真翡翠稍轻。炝色翡翠的绿色大部分闪黄、闪蓝,色泽没有天然绿色那么鲜艳漂亮,而且日久会褪色,变黄或变蓝。

上等品质的硬玉称其为翡翠,色、透、匀、形、敲是一般人观赏或评价玉石的方法,并将玉石分为:玻璃种、深色老坑、老坑、 金丝、油清、豆青、花青、瓜青等。其中以玻璃种的翡翠为上品,而“水分”特高、透明度佳的又叫作“冰种”,可说是“玻璃种”中的珍品。大部份购买玉镯的消费者可能都有这样的经验,那就是商家会当你的面敲玉镯,听听看其声音是否清脆不含浊,而以清脆悠扬有回音者为佳。这样做即是欲证明玉石的结晶紧密质地好且无裂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翡翠挂件 娇绿 收藏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