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钟表机芯 什么是瑞士ISA机芯

2011年02月17日 14:13
来源:世界钟表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ISA机芯

ISA Movement(ISA机芯),原产地:瑞士,ISA机芯是国际知名品牌,以质优价廉著称,其产品长久不衰

瑞士ISA有限公司前身是由瑞士著名企业家乌马先生( Mr.Voumard)在1958年创立的ISATOME实验室 ( Laboratoier ISA tome )和其设立的乌马手表公司(Voumard Montre)后改名为桑斯博茨钟表套件公司(Fabrique Ebauches Sonceboz)组成。 70年代末期,公司顺应世界表业由机械机芯转为石英机芯的大转机,利用当时公司的优势(ISATome实验室是世界第一个设计制造石英钟的公司)大力发展石英机芯。1979年设计出性能极为优异的1198机芯,这个机芯在整个80年代的石英机芯历史中写下了重重的一笔,成为当时石英机芯的标准, 仅这一种机芯就生产了数以亿计的产品。

由于这一产品的成功,公司在八十年代取得了极大的发展。在瑞士和瑞、法分界法国一边连续并购多家生产商,快速地形成生产能力以满足日益增加的对产品的需求。与此同时,公司大力研究发展先进的生产技术、产品技术和先进的材料及工艺手段,使公司成为了一家拥有自己独具特色的专有制造技术和产品的知识产权的现代化的生产石英机芯的制造公司。就综合实力而言,在瑞士是紧排在瑞士最大机芯制造商 ETA 公司之后的。

进入九十年代,公司的产品系列日益完善。形成高中低共五个层次的不同产品系列。高档有125、127系列,机芯厚度只有1.4mm;中档的有815系列、 900系列多功能秒表机芯,其中815系列也是最具特色的机芯,由于有公司特有的专利技术,这款机芯和同行的同类产品比,是最薄最小和最有自己特色,并形成了一个系列的产品,其中的一个产品就用在中国空军飞行员专用表上。低档机芯也是公司传统的体现,其中的理念是优质低成本,大量生产,使一些高档复杂的钟表功能在我们的努力下,使最普通的人也能享有。

由于完善的产品系列和优异的价格性能比,使一大批瑞士的知名品牌成为公司的客户。在瑞士钟表业界确定了自己的重要地位。并在世界钟表业发挥着影响力。据日本经济新闻社统计,2000年世界主要机芯生产厂家的资料中ISA排位第四,前三名分别是日本精工、日本西铁城、瑞士ETA。虽然公司排名靠前,但就绝对数量而言和前一、二名相比相去甚远。低调谨慎的行事原则,一直是公司的宗旨。

瑞士ISA公司在70年代中期就开始了和香港中南钟表公司的合作。其后在中国天津成立了天津海鸥手表集团与瑞士ISA国际手表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企业--ISA有限公司 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石英手表机芯的生产基地,以其年产2000万套石英手表的产业规模,成为国际石英手表申重要的组成部分。现有从事手表生产员工1500人 (合资企业300人)拥有固定资产 18000万元。企业产品以中、高档自动机械手表和石英电子手表为主,产品品牌分为 "海鸥"及 "ISA"(瑞士)两大系列。2001年集团公司产值9528万元,销售收入 5080万元,出口创汇 324万美元,人均年收入14800元。

于90年代中通过旗下的ISA国际成为以瑞士ISA为首的ISA集团的绝对控股的大股东。ISA集团也成为了一个唯一由华人资本控制的,掌握瑞士钟表生产核心技术的集团公司,年产量在陆仟万只以上。

瑞士ISA成为中南钟表集团的一员,给其带来了丰厚的多元文化的影响和地缘机遇。经过90年代后期的调整,充满着活力的瑞士ISA和ISA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投入,以期为全世界的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融入更多高科技内涵,更环保,更适应人们需求的产品。集团已决定在天津成立硏发、模具设计及制造中心及扩大现有之生产基地。

相关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钟表机芯 瑞士钟表 钟表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