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独立制表师 濒危工艺艺术大家

2011年02月17日 15:3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杜福尔第一只 Grande Sonnerie表“Grande&Petite Sonnerie Minute Repeater”怀表

Simplicity

随着工业化的到来,制表这门最讲求天才、热情和经验的工艺,也难以避免地向专业、分工、资本化低头。幸好,1985年,Svend Andersen 等人创立了“独立制表师协会”,让拥有天才和技艺,却无法自甘埋没于制表厂生产线里的制表师们,有了彼此提携交流成长的环境,更提供了共同发展,展现自己天分的合适舞台。

代表人物

菲利普·杜福尔:从繁复逆流而上到至简

在世界上不多的独立制表大师中,菲利普·杜福尔(Philippe Dufour)是绝不可忽略的人物,甚至被誉为当代钟表作品的祭坛圣杯(Holy Grail)。

菲利普·杜福尔出生于瑞士钟表制造摇篮和中心的Valle de Joux,15岁时来到位于Sentier的工艺学校学习制表,并在1967年成为制表大师。来他远赴加勒比海工作,在1974年才回到瑞士,又先后任职于多家著名的制表厂。但菲利普·杜福尔一直觉得表厂里的制式化工作不适合他的心性和理想,终于在1978年回到他家中,独力开设工作室,接的活主要是修复古董表,客户大都是拍卖行或博物馆。  

菲利普·杜福尔把工作室安在了瑞士老家Le Solliat,那是一个小村庄,位于欧洲中西部山脉侏罗山的南面。工作室非常不起眼,就在一家乳品店的对面,破旧的门面,难以联想到这就是制表大师菲利普·杜福尔的工作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制表 Sentier 侏罗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