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社交场合贵族礼仪的21条潜规则
2009年03月05日 10:04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潜规则] [上流社交] [贵族]

聚会篇

1. Never be alone

不要一个人呆着

即便你骨子里有追求“孤独”的范儿,大过年的也别一个人闷着,“宅男”、“宅女”那是年轻人的玩意,不是贵族的那杯茶。

当然,你想清净呆会儿这想法可以理解,该热闹的时候还得热闹,权当自己是一超级演员,在Party聚会中表现自己天赋异秉的一面———衣着光鲜、风度翩翩,言谈举止气质不凡……

要知道,作为一个有身份、地位的人,在社交场合出现的频率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你纵横向发展的半径。在十六世纪的伦敦和十七世纪的法国,要实现向上爬的野心,就要经常在宫廷里出现。在现代社会,记得用美国当代著名作家戈尔·维达的建议来鼓舞你自己:“千万别错过一个可以风流的机会,也千万别错过一个可以上电视的机会。”

真正时尚的宴会,所有受邀的宾客都到了,你该看见的人都露面了,这时宴会就已经结束了。如果在场的其他人都比自己更富有或更加声名显赫,那么你的姓名与名声也会随之鹊起。一旦客人都到场了,Party的其余节目就是多余的了,款待可能仅仅是盛在威尼斯玻璃器皿里的柠檬奶油冻。

2. You are not a turkey!

记住,你不是火鸡

视Party的主题以及参与对象来设计你的着装,这是人人都关心的问题,但是千万不能抱着“一穿惊人”的念头为了让自己“鹤立鸡群”而穿得怪异,这样你只能不折不扣地成为上流社交场所里为众人观赏的“火鸡”。

选择不刺眼的颜色和不引人注目的装饰品,可以解决有关服装问题的任何疑问。影视明星可以通过奇装异服制造时尚效果,或者将其称为所谓的“个性”,上流人士则不必如此。

作为上流阶层的人士,理应追求既可体现优雅又能赢得尊重的形象,就好比讲究的家庭中家具的格调应该和窗帘相匹配、杯子应该与杯垫对花,就着装而言,西服套装总是可取的,晚礼服永远不会出错,而穿一双干净并能表现你身价的皮鞋是非常重要的,你当然不希望别人联想起你的时候想到的是那双廉价带污渍的鞋子。

重点是:既不突出,也不失礼,这就是成功。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世界各国如何追讨文物(组图)

奢侈品:宁愿体面地死去 也不降下高价

观察:艺术品典当成风

伯爵珠宝的仙境之旅(组图)

最有趣的跨界合作 Chanel & Segway(图)

奢侈品消费迅猛增长,背后隐藏的问题

万宝龙“以爱为铭” 慈善活动(组图)

后奢侈品展开较量男装品牌要稳健发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