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女性玩转高端运动
2009年03月13日 09:21《外滩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亚洲最成功的高尔夫球选手多数是女性

导语:运动场竟充斥着男性社会的霸权。因此,找到适合女性独立参与的运动非常重要。

虽然女性是十分优秀的学习者,但在高球场上,女性是“受害者”。你永远看不到哪个女性走到一名男性身边对他的挥杆动作做出纠正,但反过来的情形却常有发生。因此在学习高球的过程中,女性不仅要学习这项运动的基本技术,还要学习如何摆脱来自男性的隐形威胁,自己掌握这项运动的主动权;冲浪运动则帮助独立、有主见的女性远离城市喧嚣与事业压力,让她们发现很多新想法;而多数滑雪基地都配备了商店、酒吧、餐厅、各种娱乐以及SPA 馆等适合女性全面放松的设施,让优秀的事业女性在这里全面充电,焕然一新后再次投入人生的战斗;厌倦了当户外运动的“电灯泡”?加入女性徒步旅行团吧,多数女性能在旅行中建立友谊。

高球场上掌握主动权

看看世界排名,你就会发现一个很明显的事情是,亚洲最成功的高尔夫球选手多数是女性。

截至2 月中旬,世界排名前20 的女性高球选手有9 位来自亚洲。其中6位来自韩国,两位来自日本,还有就是刚满20 岁、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台湾的高球新秀曾雅妮。来看看男性高尔夫球运动员的世界排名——前20 位中,只有排名第四的斐济选手维杰·辛格来自亚洲。

职业高尔夫球选手的战绩,或许是亚洲女性对这项运动产生热情的推动力之一。新加坡专业高尔夫球教练艾玛·波说,她的学生中女性占50%,而这个比例还在提高。但是,许多女性学习高尔夫压力很大,因为她们身边的男性球伴总要一副擅长状地对她们的技术动作作出指导。

女性是很优秀的学习者,美国著名高球教练辛迪·瑞(Cindy Reid)说,但是她们也是高尔夫球场上的“受害者”。你永远看不到哪个女性走到一名男性身边对他的挥杆动作作出纠正,但反过来的情形却常有发生。

辛迪·瑞在中国广东省开设了一家高尔夫球会,她说,在她的课上,甚至有不少男性会插进来打断她的授课,对她的女性学生的动作作出纠正。她将这种举动归结为男性心理怪癖的一种表现,“男人都想帮助女人”,但就辛迪·瑞所见,这些男性所提供的免费意见几乎都没什么营养。

曾出版《辛迪·瑞女子高球完全指南》一书的辛迪·瑞认为,对女性而言,学习高尔夫过程中,不仅要学习这项运动的基本技术,还要学习“如何摆脱威胁”、“如何自己掌握这项运动的主动权”。在她看来,高尔夫是帮助女性健身并提升自信的好方法,它既是一项运动,又是一种权力工具。这个意义确实让不少女性受益匪浅,来自香港的市场营销咨询师何雪莉就是一例,她说:“上了一堂课后,我就相信辛迪可以帮助我克服我在和男同事一起打球时的心理压力。”

高球教练艾玛·波曾是业余高球选手,代表新加坡参加过东亚运动会,谈及这项运动,她的观点与辛迪瑞不谋而合,“高尔夫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并树立明确的目标,它能帮助女性建立自信心。”上海大都会高尔夫俱乐部的教练丁向洁(音)说,她认为亚洲女性的心理素质比男性更适合高球运动,因为男性总急于求成,而女性比较稳扎稳打,“女性学员似乎更明白不在乎输赢反而会取得更大成就的道理。她们打球时更放松,乐于接受指导。”

从生理的角度上说,尽管女性总体而言没有男性强壮,但是身体柔韧度却好很多,而且女性身材重心低,下肢力量比男性好,这对挥杆动作很有帮助, “力量就是从这儿来的。”丁女士说,“学会利用转身发力比上肢力量强更重要。”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贵族运动的进阶白皮书终极篇

杨惠妍:亚洲女首富(图)

奥运会开幕式千余竹简下周拍卖(图)

北美推出世界最新鲜雪茄

名媛贵妇最青睐的宝石腕表

高端白酒销量下滑 五粮液降幅60%(组图)

王雪红:台湾女首富(图)

萨科齐奢华度假遭炮轰(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相关新闻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