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进入中国时代:一边炫富一边仇富
2009年12月02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到2015年,中国将会拥有全球第四大的富裕群体,迅速膨胀的中国奢侈品市场成为了全球奢侈品品牌的必争之地

“张艺谋、刘德华、孙红雷”,周媛的目光随着手指在每个人的头像上移动,她迅速读出了这些人的名字,作为一个关注时尚潮流的女孩,她对新潮的东西格外关注,在上地铁前她买下了这本新创刊的《智族GQ》杂志,封面上时尚的“中国新绅士”们以身上穿着的一切标明了自己的身份。

周媛有足够的时间来研究杂志里的珠宝、美容护肤奢侈品。

680元的袜子,2795元的丝巾,3万元的钱包,50万元的手表……正在成为周媛向往的生活用品,而有一部分人已经开始习惯消费这样的产品。

据《2010-2013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发展预测及投资咨询报告》指出,中国奢侈品销售额已经达到86亿美元,占全球25%,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销售市场。这组数据或许可以说明:迅速膨胀的中国奢侈品市场成为了全球奢侈品品牌的必争之地。

“中国就是下一个日本”

“中国应该能马上超过日本成为最大的一个奢侈品消费国了。”曾在深圳中信LOUISVUITTON旗舰店工作的丁雯说道。“再早几年,或许仅有一小部分人知道LV这个牌子,但是现在从仿冒产品增长的程度来看,大家对LV显然是非常熟悉的了。”谈起LV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丁雯感到很有信心。

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的调查数据显示,早在2007年,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已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8%,消费人群已达到总人口的13%。预计到201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2%,超过日本。

日本的奢侈品消费在经济危机爆发前的2006年一度占到全球的47%。日本92%的女性都有一件LOUISVUITTON产品,他们把LOUISVUITTON手袋、爱马仕丝巾看作身份地位的“证件”。日本市场是很多西方奢侈品牌的“消费大户”。

今天,日本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景象在中国再次重演。1992年,LOUISVUITTON在北京王府饭店开设了国内第一家专卖店。疯狂的热潮一发而不可收拾。近年来,随着高端商业的日渐繁荣,LOUISVUITTON、GUCCI、Dior、Chanel,越来越多的高端消费品正在进入他们的视野。

为了争夺进入内地的奢侈品牌,百货公司、购物中心甚至发起了品牌抢夺战。2009年7月17日晚,LOUISVUITTON亚太最大旗舰店,以全球最新形象耀眼亮相深圳万象城二期。LVMH集团还将在杭州万象城开设1880平方米的专卖店,它将成为该品牌全球最大的旗舰店之一,PRADA和DIOR也分别准备在杭州万象城开出1000平方米和500平方米的旗舰店。

“中国市场是非常巨大的,也是非常旺盛的。”从事奢侈品市场研究的卢晓博士对此做出肯定。“奢侈品对于美国欧洲日本来说不像新兴的发展中国家,是很新鲜的东西。”美国、欧洲、日本的销售额依旧很高,但是它达到了一个稳定的量,一个接近饱和的状态,这种市场再高速发展生长并不现实。卢晓表示中国情况与之不同:“中国是一线二线三线城市轮着发展,纵深比较大,所以它的市场潜力是很大的,超过日本甚至超过美国都是可以预计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解敏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