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进入中国时代:一边炫富一边仇富
2009年12月02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奢侈品背后的生活方式

在中国奢侈品市场强大的购买力背后,到底是谁在消费奢侈品?

麦肯锡的一份调查显示,中国的富裕消费者不同于外国富裕消费者最明显的因素之一就是年轻:他们大约80%都在45岁以下,而美国富裕消费者这一比例为30%,日本则为19%。“在西方,奢侈品消费者都有很高的收入或者来自非常富裕的家庭,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固定的,比较理性的消费者,对于奢侈品牌也有深入的了解。”SeasonZou总结道。“与之相比,中国奢侈品消费一族不论年龄层或平均收入层都低于欧洲很多。”

在香港中环上班的李昶越生性节俭,他对其妻子的奢侈品爱好感到异常烦恼。“我们算不上富裕家庭,但是她就是对名牌包情有独钟,两三个月就忍不住要买一次。”李昶抱怨道:“那些要价两三万的名牌包,如果像香奈儿那种全皮的,成本只是几千元,LV那些人造皮的,成本可能低至一千多元一个。”在英国留学的张斌是个典型的80后,去年圣诞节她在伦敦一区的百货买了一个LOUISVUITTON的手袋和一个MIUMIU的钱包,总共花了750英镑。“我一直都想买一个LV的包,因为可以用很久,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吧。”张斌说,在那些奢侈品百货里,经常见到的就是亚洲人,而中国学生在其中占最高比例。“他们很多都在打折期间连夜的排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解敏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