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品牌更愿开直营店 高端百货频频败走西南
2009年12月22日 09:20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南滑铁卢

尽管西武百货曾经表示不会轻易撤离成都,但是成都百货界对其“撑不下去”的猜测还是变成了现实。对于撤离一事,迪生创建表示不予置评。

当前,西武百货在内部已经通报了撤离决定,正在处理与品牌、经销商等方面的财务善后工作,近百名员工将分批解散。

2006年,西武百货进驻成都高端消费商圈总府路,与业主方签下16年租约。背靠“名牌王”潘迪生的迪生创建,再加上成都市场上奢侈品消费人群逐渐扩大,西武百货成都店一度备受看好。当时,西武百货设计的蓝图是成都店在2007年达到7亿元的营业额。

不过,成都西武百货开业一年,亏损超过1400万元,5楼的家居馆即停止营业,随后,4楼和3楼的商户逐渐撤离,剩下不到10家。

“西武百货选在2006年进入成都市场,表面上看起来是天时地利人和,其实却正赶上了成都高端百货真正开始竞争的一年,”成都某高端百货管理人士表示。

仁和春天携带多个国际一线品牌进入了成都高端消费市场

在西武百货进入成都之后,成都高端百货格局从两雄争霸变成了三足鼎立。与西武百货不同,其对手美美力诚、仁和春天在成都市场筹谋已久。1998年,仁和春天就已携带多个国际一线品牌进入了成都高端消费市场。2001年,成都市场的消费潜力又吸引了美美力诚前来落户。在过去几年里,这两大高端百货凭借各种VIP特色服务,已经网络了大部分成都及周边市场的高端消费人群。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