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品牌更愿开直营店 高端百货频频败走西南
2009年12月22日 09:20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武百货把大部分心思用在了一线品牌上

2003年开始,成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一直保持增长。在2007-2009年,零售物业的供应量都小于吸纳量。业内认为这种状况还将持续一到两年。

西武百货人士表示,成都店落到关门的结果,很大原因是不谙内地市场,盲目照搬香港模式。

他谈到,在成都这个西南的商贸重镇,各商圈打折促销成风,尤其是公众假期时更是如此。在对手们相继推出各类主题活动之时,西武百货顶多只是打折,宣传力度跟不上。而且,在维护客户和树立公司形象方面,西武百货也没到位。“更重要的一点,经营定位的模糊,”他说。

据了解,西武百货把大部分心思用在了一线品牌上,忽略了对其他楼层的招商和品牌定位规划,导致楼层之间档次差别大。“这就使商场出现了两种消费定位,”上述人士指出。“逛LV的人不会去大众品牌扎堆的二三楼,而买大众品牌的人不会来西武百货,因为其他中档商场有更好的选择。”

这样的结果,导致西武百货顾客交易率低。据了解,在百货业,商场的总营业额等于客价单乘交易频率,后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商场人气。成都百货业人士介绍,美美力诚和仁和春天是在同时提升两者,而西武百货则几乎是单纯依靠大牌的高额客价单。

于是,西武百货成都店开业三年,亏损超过2000万元,换了五个总经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