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4奢侈品由中国人买单 消费如买菜
2009年12月23日 09:4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消费独好:七八万皮包一年拿不到货春节出境游长线均是万元起步汽车月度产销纪录第四次被刷新

7万多元的一款铂金包,订了一年还买不到;一位VIP客户,年初至今已刷掉700多万元……在欧美消费者还捂紧钱包时,中国的高档消费已出现井喷,全球四分之一奢侈品被中国客人买走。暨南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刘金山教授表示,奢侈品消费将在中国形成“排浪式”的浪潮。

全球四分之一奢侈品中国人买单

“今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市场,”Gucci集团行政总裁罗伯特(Robert Polet)说,“去年仅中国内地富豪,就买了全球四分之一的奢侈品。”

对于全球的奢侈品品牌而言,中国客既年轻又有强大的消费潜力。统计数字显示,有60%比例的奢侈品都是他们在国外购买的,“旅游成为购买奢侈品的一个重要途径。”

“特别是赴欧洲的旅游团,几乎都要求到奢侈品商店逛一逛。”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告诉本报记者,“曾经有个客人带了2万欧元去法国,回来时花得一干二净。”

专家:中国奢侈品消费进入黄金时期

暨南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刘金山教授说,“金融风暴下,奢侈品在欧美等国家微缩成了必然。”

刘金山认为,中国奢侈品消费正在进入黄金时期。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中国已经出现了一批有消费能力的富人阶层,他们追求品位和个性化消费;二是在首先富裕起来的阶层中,奢侈品形成一种示范效应,也让白领、小老板开始追逐,变成“排浪式”的消费浪潮;三是现在许多独生子女踏入社会,他们的消费观念已经改变,而且家庭也有实力支撑他们的这一消费观念。

对于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预计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会达到146亿美元,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额的首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