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一线大牌插足平民市场 依靠副线“养家糊口”
2010年02月05日 10:32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Dolce &Gabbana的副牌D&G

另一方面Dolce &Gabbana也从专业从事副线开发与生产的ITTIERRE集团手中收回了D&G的生产与分销权。亲生父母结束了10年的领养合约,从养父母手中硬生生将儿子带回了家,给他换上了新容颜——一改往日街头小子的形象而走上了富二代的康庄大道。还有Versace旗下的Versus、VJC等等品牌则更是经历了换主、换帅(Versus请来了英国时装设计界当红炸子鸡Christopher Kane)等风波,终于开始走上了“正途”。

Cheap Monday

日益细分的消费市场正是导致这一变化的原因之一。从以瑞典、丹麦为首的北欧到日本、韩国主导的亚洲,个性品牌正在迅速蔓延。Y时代的消费生力军是如此喜欢特立独行,在他们看来穿着印有猿人头骨标牌的Cheap Monday牛仔裤要比绣着大logo的二线品牌更能反映出内心的fashion statement,炫富的暴发户心态早就被他们蒸发得一清二楚。若真爱设计师的作品,他们绝对会“筹款”去投资一线品牌,不必为了填补心理空白退而求其次地选择二线品牌。

Emporio Armani着眼于休闲运动服的EA7系列

在此冲击之下,二线品牌纷纷开始了自我整合,而新的副线却迟迟不见落地,这与之前副线“Baby Boom”形成了鲜明对比。品牌宁愿在同一品牌中推出若干个系列,也不愿意将他们分开成若干个小品牌。比如Emporio Armani着眼于休闲运动服的EA7系列,倘若早两年或许就成了一个独立的品牌。

H&M一个相对独立的系列Divided

不仅一线品牌在开创二线品牌时采取保守态度,就连拥有广大消费群的快速时尚品牌也不愿意分散自己的力量。在Zara的店铺中除了Basic、Ladies等系列之外还有一个相对独立的、为年轻人设计的TRF系列。尽管使用了不同的商标,甚至在商品陈列上也刻意将它与其它系列区分开来,品牌并不打算将它们作为两个品牌来运营。同样的在H&M中也有类似的例子,作为H&M一个相对独立的系列Divided拥有相当丰富的款式与类别,但它始终只作为H&M的一个“少年”系列出现,仅在H&M的老家斯德哥尔摩的拥有部分单独的概念店。至于副线这回事,还是留给有闲又缺钱的品牌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