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3餐厅 藏在豪宅里的私房菜
2010年02月05日 10:27 《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Fusion 这个词汇虽然现在说来已经有点儿不新鲜,大家都不再刻意标榜,但此精神运用在食物里面还是很有实用意义的,看,又一家私房菜在fusion。

欧式西餐主题的私房菜(图片来源:资料图)

朋友推荐一家在滨江西路新开的私房菜,名叫1933,慕名前往,发现“1933”不仅仅是一家餐厅,还是珠江边上的一个豪宅楼盘。我们在楼盘的首层转了一圈,餐厅呢?没找着。不甘心地再转一圈,好不容易在一转弯处找到了小小的“1933 葡萄酒·私房菜”门牌,门牌与门口都隐约在一片葱郁的爬墙虎之下,稍不留神就错过了。

推门进去,首先要经过一道犹如时光隧道似的走廊—两边墙自上而下铺满了白色的仿古雕花腰线,一道道水平线条在白色灯光的投射之下仿佛在缓缓流动,墙上还整齐地挂着数幅黑白旧照片,这难道是要通往照片中的那个年代?其实,走廊只是把人引到华丽的厅堂而已,大厅的宽敞超出了我对“私房菜”的期待,虽然面积大,但桌子与桌子之间保持着私人的距离,密度比一般餐厅低许多。客人也可以选择更加私密的包房,每一个房间的布置与装饰都各具特色。据介绍,室内设计以巴洛克风格为基调。倘若他们不说我还真看不太出来,因为这其中融合了太多元素了,现代的、美式的,甚至带有中国味道的,巴洛克的踪影只能在某些家具、相框和墙纸的图案上见到。

不过,这样的设计也许是为了配合菜式的路向吧:欧式西餐主题,以西式方法来烹调本地的新鲜食材,并且融入了一些适合亚洲人口味的特色。既然称得上私房菜,当然要预订了才有得吃,菜单具有很大的灵活性,选用最应时应节的食材,根据客人的预算和要求而定。要是想吃世界各地的美馔也可以提前把任务交给餐厅,新西兰的羊羔,挪威的三文鱼,法国的生蚝……只要客人想吃的都有办法找到,如果本地没有供应的就去香港办。

幸亏我们的人数够多,能够在大冷天品尝一回羊羔大餐,各种做法的羊柳、羊扒、羊鞍,香料与蒜茸依旧是羊肉的最佳拍档,彰显了鲜味,降低了腥膻,但喜欢羊肉的人通常都会把膻视为一种风骚的特色吧。用刀叉把羊肉切开时,中心还红红嫩嫩的,非常柔滑。害怕吃生的人,也有好推介,比如说来一道爱尔兰烩羊,地道的爱尔兰家庭式做法,羊肉与红萝卜、马铃薯一起烩得非常入味,连汤汁一起吃,全熟的羊肉依然十分软滑,尽管看上去比较朴素,但味道让人惊艳。

葡萄酒是1933 的另一个卖点,但视线所及的藏酒并不很多,主要来自法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可能更多宝贝都收在秘密酒窖了吧。跟食物一样,餐厅经理自信地表示,只要是客人想要的,都会尽力找到。不过,等待美味是一种煎熬,因此,很多客人都愿意付100 元开瓶费,带上自己的心头好来及时尽兴。

1933

地址:广州海珠区滨江西路200号滨江1933首层

电话:020-34391688

人均消费:300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