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消费大国笑起来挺难(图)
2010年08月03日 18:17 奢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未来5年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将达到146亿美元,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额首位,截至去年底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已增至94亿美元,首次超越美国,消费额仅次于列首位的日本。

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预计达到146亿美元,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额首位。近日,中国社科院等单位在京联合发布2010年《商业蓝皮书》,截至去年底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已增至94亿美元,首次超越美国,消费额仅次于列首位的日本。

奢侈品消费大国笑起来挺难

中国并不比美国发达,可是奢侈品消费却超过了美国,我们是不是该为此而自豪,还是该沾沾自喜,还是该大呼小叫一番。在愚人看来,人们从心底里高兴不起来,也没有什么可自豪的,更难开怀大笑,能消费得起奢侈品的人,把他们的身份晒一晒,也就不言自明。从我们的总体消费水平来看,我们还有很多人仍然生活在贫困线的边缘,我们处在发展中国家之列,能消费得起奢侈品的人只是凤毛麟角,沧海一粟。

对于这个看似不错的排列,我们应该问个究竟,在这个排列上我们却“飞速”成长,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消费税应“与时俱进”,根据市场发展调节征收点,以符合快速增长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消费税作为政府调节生产、消费和社会财富再分配的手段,被世界各国广泛应用。在美国,对价格超过3万美元的汽车加征收10%的奢侈品税,在一些发达国家,消费税一般是20%至30%左右,对政府不鼓励消费的一些奢侈品,税率要高很多。

我们的贫困人口还有很多,生活在贫困地区的人,别说奢侈品消费了,温饱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因此,我们进入奢侈品消费的前列,人们没法高兴。我们可以将所征得的奢侈品消费税,投入到发展贫困地区经济上,使生活在贫困边缘的人们,尽快脱离贫困的困扰,这些要比进入奢侈品消费超越美国,仅次于日本更具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