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奢侈品并购背后的野心较量

2011年03月16日 15: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曾几何时,低调的奢侈品家族们进行着传统作坊式的生产,奢侈品行业在外人看来也显得神秘而平静。但骁勇善战的“国王”阿诺特却打破了平静,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将奢侈品商业的腥风血雨展现在人们的眼前。随着战争的不断升级,国王的野心也显露无遗。

称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为奢侈品帝国的国王一点也不为过。其掌权的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下称“LVMH”)旗下现在拥有路易威登(LV)、迪奥(Dior)、芬迪(Fendi)、轩尼诗(Hennessy)等50多个国际知名奢侈品牌。

随着2010年路易威登集团收益创下历史性纪录后,阿诺特的净资产也达到了410亿美元,跃升为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四名。

国王的野心昭然若揭,面对未来市场的壮大,阿诺特正在不断地扩大自己的版图,将强劲的对手收于囊中来填补自身队伍的不足,从而巩固路易威登王国在奢侈品市场中的王者地位——对爱马仕(Hermes)觊觎已久的目的在于此,决定收购宝格丽(Bvlgari)的动机亦是如此。

雄踞未来的野心

骁勇善战的阿诺特似乎从来不惧怕。从1987年把迪奥品牌整合到名下起,阿诺特便以资本运作和不断地收购奢侈品品牌而闻名。阿诺特在经过60多笔的收购之后终于建立起现在王国的规模。

对于大部分的收购,阿诺特都显得信手拈来,面对国王的野心,大部分被收购的奢侈品品牌都选择了妥协。

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执行官欧阳坤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分析,路易威登近期的颇多举动,都是为了加强其奢侈品牌的顶级形象,巩固其未来的发展前景。从爱马仕到宝格丽,甚至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计划,路易威登是想逐步填补其不足的领域。

欧阳坤进一步表示,虽然现在路易威登旗下已有很多品牌,但真正能拿得出手的品牌不多,现在它面临未来市场的重新布局。

LVMH财报显示,2010年LVMH总收入203亿欧元,实现了创纪录的两位数增长, 利润达43.2亿欧元。数据显示,手提包和香槟部门的出色业绩为上述数字贡献颇多:手提包品牌——路易威登(LV)的利润占集团利润总额的一半,而香槟王(Dom Pérignon)和库克香槟(Krug)的销售量也实现大幅攀升。

“在珠宝和腕表领域,LVMH集团是有所缺失的。集团旗下有诸如真力时(Zenith)、 宇舶(Hublot)、 弗雷德(Fred)等品牌,但目前来看,无法与卡地亚、蒂凡尼这些品牌抗衡。”欧阳坤说。

意大利分析师披露,现在LVMH的珠宝和腕表部门收入仅占其总收入的5%,边际利润率为13%,而集团旗下其他业务的边际利润率则为21%左右。

“宝格丽是继卡地亚和蒂凡尼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珠宝品牌,在世界珠宝和腕表奢侈品领域占据重要的地位,LVMH实现对其的收购后,这个细分领域的实力将增强,可以争夺到更多的市场份额。”欧阳坤分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奢侈品行业 lvmh 爱马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