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奢侈品并购背后的野心较量

2011年03月16日 15: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无畏的抗争

但有收购就有反收购,面对国王的企图,也总还会有人选择抗争。

对于LVMH这样庞大集团的暗潮涌动,被迫面临被收购压力的爱马仕自然是有最深的体会。去年10月23日,LVMH突然宣布通过金融衍生工具已购入17.1%的爱马仕股份,成为爱马仕家族继承人以外的最大单一股东,这让爱马仕家族有些措手不及。之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LVMH宣布又进一步增持爱马仕股份至20.21%。

面对霸气的LVMH,爱马仕没有妥协,而是整个家族团结起来反收购。提高警惕的爱马仕家族计划将公司的多数股份重新组合成一个家族控制的控股公司,以此来控制被收购的风险。

至今,爱马仕依然保留其特立独行的品牌基因,85%的产品都为自己手工制作,也不出售特许权。

人们担心,一旦爱马仕被LVMH收购,将面临传统手工制品因为应对扩张而可能成为流水线操作,这将颠覆爱马仕家族传承的核心价值观。

虽然阿诺特对外表示对爱马仕不存有敌意的收购,会尊重爱马仕家族的独立性,只是想成为其长期股东。

但从历史的经验来看,阿诺特的表态令人存疑:1999年买入古驰(GUCCI)集团5%股权的阿诺特也信誓旦旦地表示不会恶意收购古驰,但一个月之内便增持古驰股份达34%。而后古驰通过扩充股本,将股本的42%出售给了阿诺特的竞争对手——法国PPR集团,而LVMH的股份则稀释至20%。当年古驰这一反击战也成了阿诺特心中的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奢侈品行业 lvmh 爱马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