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海南离岛免税实施首日 奢侈品遭疯抢

2011年06月16日 20:35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储静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国内首个离岛免税店在三亚首日试运营,超万名游客拥进免税店,抢购化妆品、包包、手表等奢侈品。三亚免税店方面预计,昨天全天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免税店有关负责人连连表示“超过预期”。

店外排长队:启动仪式过后,游客蜂拥进入三亚免税店选购物品

为应付超大客流,昨天从早到傍晚,免税店门口都在排队限流,每一次只能放入四五十人,上午11点前,店前广场的队伍长达50多米,即便到下午三四点,游客依然要排大约10分钟才能进店。即便如此,店内依然一度拥挤异常。

店门一开上千游客涌入

国内外游客和海南本岛居民在离开海南岛前,在三亚免税店凭有效身份证件并提供从三亚机场离岛的日期和航班信息,就可以在免税店内购买免税商品。

昨天上午9时,数百名游客已经守候在海南唯一的离岛免税店——三亚免税店外的广场等待营业,随着免税店开业时间越来越近,广场上聚集的游客也越来越多。10时10分,当免税店宣布开始营业的话音一落,在外等候的数千名游客便涌入总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的店内,顷刻间,免税店宛如集贸市场,拥挤异常。

进店游客购物热情高涨,一楼各大化妆品POS机柜台前很快排起长长的队伍,一些女游客的购物篮内装满了香水和各类化妆品。轮到上海的女游客林红娅和她的一位朋友在POS机前刷卡时,摆在她面前的雅诗兰黛系列从营养精华水、眼霜,到保湿霜、唇彩等,多达10件之多,总价格将近3000元。

买瓶眼霜排队1个多小时

林小姐告诉记者,她早在一周前就知道海南离岛免税店开业的消息,在家就做好了功课,“雅诗兰黛15毫升的眼霜价格310元,外面市场含税价500元;鲜活营养精华水275元,市场价大约360元……”林小姐说,她买的10件化妆品算下来,比市场含税价总体便宜将近1/3。

不过想要在这里买点东西还真不容易,入门要排队、等候购买要排队、POS机刷卡缴费还要排队。来自无锡的游客陈小姐告诉记者,她昨天上午11点就到了免税店,仅仅买了一支雅诗兰黛的眼霜,就花了70多分钟。“门口排队15分钟,等候买眼霜15分钟,排队交费又等候了40多分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免税店 游客 离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