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海南离岛免税实施首日 奢侈品遭疯抢

2011年06月16日 20:35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储静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店内排长队:Gucci名牌店采取限流,100多游客排队

Gucci专柜数百游客排队

除化妆品区域“爆棚”外,高档箱包专区也人潮拥挤。

一些品牌的高档包包昨天销售也很火热,记者看到,有一个旅行团几乎人人手里拿一只价值三四千元的COACH包在柜台前结账。

在GUCCI箱包专柜外,上百名游客排着队等候进入。GUCCI专卖店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由于顾客人数太多,他们从昨天上午就开始限制顾客进入,每个时段同时进入店内的购买者不得超过20人。

相比化妆品与高档箱包,免税店的奢侈品牌手表区域的人流较为稀少,柜台前的顾客也是看的多,买的少。

记者了解到,天梭浪琴等名牌手表价格动辄七八千元,甚至高达两三万元。根据免税店的规定,免税店奢侈品价格在5000元以上的物品,其5000元以上部分要补交20%的税,1万元以上部分要补交30%的税。“这样下来,8000元以上的商品价格就与专卖店市场价没什么差别,甚至少数商品价格还可能高于市场价格,买下来就没什么意思了。”一位游客表示。

化妆品下午“卖断货”

至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发现,雅诗兰黛专柜的套装产品已经被抢购得所剩无几,DIOR的眼霜、腮红也早早断货,香奈尔、兰蔻等品牌也都缺货现象。“每个品牌的经典货品都卖断了,我们只好做其他选择了。”来自无锡的游客童小姐和朋友商量着。

手表等奢侈品区域,价格在5000元以下的货品也很受欢迎。昨天下午2时,TIMES手表柜台四个专柜居然全卖空了。记者看到,4个柜台,每个柜台可放50块表,总计200块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手表价格大多在二三百元到1000多元,减税价格比市场价格至少便宜1/3。

三亚免税店副总经理滕锐介绍,从昨天的销售统计看,大部分交易商品是5000元以下的商品,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交易量占总交易量比例约为10%。成交的单价5000元人民币以下商品主要是香水化妆品,及免税店二楼的时尚品牌。从品牌来看,GUCCI、雅诗兰黛、天梭等品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5000元限额很“不解渴”

据店方统计,截至昨天晚上10点停业,免税店一共接待超过1万名游客,营销金额超过1000万元。每小时将近18000人在店内购物,远超过店方设计的每小时800至1000人的接待量。

由于短时间内客流量太大,店内广播不断提醒进行人流控制,却无济于事。面对拥挤、断货的局面,一些游客抱怨三亚免税店面积太小、管理不到位, 5000元限额很“不解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免税店 游客 离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