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人都爱奢侈品 出国扫货很平常

2011年06月20日 15:2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报告显示,增长最快的是中国的白领一族。他们大部分是80,一般每月工资不超过2700元,尽管如此他们还是省吃俭用,用积蓄去买一两个名牌手袋。

到底是怎么样的消费者在推动着中国目前超速膨胀的奢侈品消费市场?这对品牌商家来说无疑是个无价的问题。

国人都爱奢侈品出国扫货很平常

中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从事奢侈品牌研究的副教授CharlES de Brabant指出,“很多国际名牌对中国消费者的购物动机还是不够了解。” 他补充道,“品牌们经常取笑说‘这些客人跟我们不一样,他们是暴发户,身家在一夜过亿。’其实不然,在那些力士、黑色墨镜和高性能保时捷背后都有着不简单的故事。”

从小白领到超级富豪都爱奢侈品

David Stewart是上海一间消费者研究公司杰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他指出,目前推动中国奢侈品销售的主要消费群体跟在其他各国市场上典型的消费群体截然不同。“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比起全球其他地区更喜欢往年轻里打扮。他们中有些人非常富有,不用工作也无后顾无忧,身家的来源也无从得知。”

“中国市场研究”(China Market Research)的报告指出,预计今年高档货品消费量将超过90亿美元,这比2009年增长了超过20%。行业调查员称,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主要由几个核心消费群体组成,有喜欢抢购名牌包包的办公室女性,也有身穿保罗衫要取悦情妇的企业家。

据报告显示,增长最快的是中国的白领一族。他们大部分是80后,一般每月工资不超过2700元,尽管如此他们还是省吃俭用,用积蓄去买一两个名牌手袋。中国市场研究(China Marke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Ben Cavender预计,这个消费群体将会持续扩张,最后将占整个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60%-70%。

超级富豪则是另一类与此截然不同的奢侈品消费群体。据胡润报告,光在中国大陆地区,身家净值过亿的富豪有超过5.5万人。“这些超高净值人群一般都是44岁左右的中年男士,而且他们当中超过15%的人都生活在北京。他们有自己的公司,主要收入是来源于一些不动产和投资收益。”如果进一步扩大这些超高净值人群范围的话,千万富翁在中国就有超过87.5万人(其中包括了前面提及过的5.5万个身家过亿的富豪)。

上海时代广场奢侈品销售部的副经理CathyHau告诫大家别以貌取人,这样会低估了中国的消费者。最有购买力的是那些穿着随便的,短袖运动衫配上简单深蓝色西裤手里夹个皮包,看上去还有点乡气的40多岁中年男士。她解释道,“这些外地老板们有着一番特殊的打扮。他们有些是山西的煤矿矿主,有些则是商人。”

送礼,是中国奢侈品市场的特殊推动力。David Stewart称,“我们知道在中国做生意,无论是哪个行业都有送礼的习惯。一个成都房地产开发商的女儿向我透露,他们买了30多个路易威登的钱包和手袋用来送给最重要的客户以示谢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奢侈品消费 CathyHau 扫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