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人都爱奢侈品 出国扫货很平常

2011年06月20日 15:2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出国扫货PK本地购物

名牌商家们更需要明白的是中国这些高收入人群未必都会在本地购买奢侈品,购买的地方甚至不在中国大陆。杰搜和CMR都指出,现在北京和上海的上层人群很喜欢到国外去购名牌。东京、巴黎、纽约都成为他们常去的购物点,甚至有取缔以前最普遍的到香港购物的趋势。

Vivian Shi是上海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 Smith Kline)的一位高级经理,作为一个喜欢旅游的名牌消费者,她表示“如果可以的话我不会选择在中国购物。国内的品牌和样式都没有欧洲和日本的多。特别是现在欧元对人民币贬值了,花欧元就是比较划算,在中国买同样的东西要比国外贵20%-30%。同一款的手袋,在巴黎买就比中国买便宜1/3的价钱。我有很多朋友经常去欧洲购物,他们觉得那边价格更吸引。”

坐落于上海市最繁华的黄金商业地段,高档奢侈品汇集的恒隆广场(Plaza 66),在非特卖日的平时,客人都寥寥无几。尽管也偶尔遇到一些不受特卖日影响的客人,但最后店里的服务员也只能一直微笑地帮客人写下他们选好的可能会在国外购买的产品号码和详细资料。

而对于另外一些消费者来说,本地购物所带来的方便就远胜于长途旅行伴随的劳累和麻烦,尽管去香港也只是2个小时的飞机。

“其实在香港买名牌也就是便宜10%-20%,如果只为买一两个手袋的话,没必要长途跋涉到那么远去购物。”Lily Liu是一间IT公司的总经理,她钟爱的品牌有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香奈儿(Chanel),普拉达(Prada)和爱马仕(Hermès)。她补充道“我平时会经常去恒隆广场Plaza 66逛逛,特别是收到他们给我发来的特惠信息后。”

高级分析师Ben Cavender指出,中国部分二线城市,例如成都和沈阳的名牌消费者更热衷于本地购物。“二线城市的商店大多都很拥挤,那些地区的消费者向往着像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都市生活,”他补充道,“而且他们出国也没有住在北京和上海的消费者方便,所以更懂得享受在国内购物带来的便利。”

奢侈品牌读懂中国消费者

罗德公共关系顾问亚洲(Ruder Finn Asia)和市场调查公司信天翁联业务商务咨询(Albatross Global Solutions)对1100位年薪过25万元,来自包括香港、台湾、上海、北京、广州和17个中国二线城市的奢侈品消费者进行了市场调查。结果显示,78%受访者表示今年会比往年在奢侈品消费上花费更多。化妆品和男士服饰的销售增长尤其突出。最受受访者钟爱的五强品牌分别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香奈儿(Chanel),古奇(Gucci),迪奥(Dior)和爱马仕(Hermès)。

报告指出,以炫富和显示地位为目的去购买名牌的人没有想象中的多。几乎65%受访者表示他们购买名牌是为了享受高质量的产品和舒适的购物体现。55%受访者认为名牌能显示出个人的特殊品味。只有47%人称买名牌是为了特显身价。

除此之外,报告还反映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在产品背后,品牌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68%的受访者认为这些因素会影响他们对奢侈品的选择和购买。

“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是一个转折点,” 罗德公关亚洲区主席Jean-Michel Dumont表示,“地震之后,中国消费者开始提出,为什么这些跨国巨头对地震的灾民没有伸出援手的质疑。而这些想法最终都会传递给各品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奢侈品消费 CathyHau 扫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