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orevermark™;永恒印记“承诺系列”甄选钻饰展

2012年08月13日 13:59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从展厅最高处倾洒而来一道洁白的轨迹,经由承上启下的杆件翻转曲折、绵延起伏,在空间中自由穿梭,犹如清晨的束束阳光,与Forevermark™; 永恒印记的钻石光芒相映成辉。交叠的光芒,宁静沉着,折射着坚守承诺的决心,蕴藏了无限的希望与力量。这个梦幻的设计便是建筑师李道德为Forevermark™;永恒印记“承诺系列”打造的展示空间,凝聚着Forevermark™;永恒印记“美丽,稀有,来源可靠”的坚定诺言。他将其命名为“钻石的光芒,承诺的轨迹”。

璀璨光芒,印记承诺轨迹

“钻石璀璨、耀眼的光芒虏获了众多芳心,但它真正的魅力在于这熠熠光辉背所包含的深厚底蕴。”在谈及此次创作时,李道德这样说到:“一颗钻石需要经过千锤百炼之后,方能绽放出迷人的光芒。而我的设计概念就是来源于此。”整个空间贯穿着一尘不染的白色丝带,如同光束的折射与反射,通过不同角度的设计,呈现出各种的美丽姿态。于此同时,纯白丝带通过杆件拉升翻转,彰显出坚挺的质感,仿佛在演绎着Forevermark™;永恒印记钻石历经多年开采、严格挑选和上百道打磨工序的艰辛轨迹,向全球不足1%的天然美钻致以敬意。

“美丽,稀有,来源可靠”,这是Forevermark™;永恒印记对世人的至高承诺。在Forevermark™;永恒印记,每一颗钻石都以符合商业、社会和环境的最高标准进行开采,自品牌诞生之日起,Forevermark™;永恒印记始终坚守这份承诺,从未改变。而对于李道德,在其作品优雅的创造力背后,汇入的也是一份对社会进取所保有的责任感。“除了拥有源源不断的创造力,作为一个建筑师,所有的设计就不能脱离社会而存在。所以,保有一份坚定的社会责任感也是我们对世界的一份承诺。”正是这样一份承诺,让李道德和Forevermark™;永恒印记走到了一起。而在一条条丝带的背后,也蕴含了李道德对于Forevermark™;永恒印记的敬意:“在我们的设计中,丝带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这是一个承诺,与品牌所秉承的‘美丽、稀有、来源可靠’,并对开采地区坚持人文关怀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遥相呼应。”

当进入展场,随着行走,人们会看到,纵贯展场的白色丝带不断变换角度和方位,却始终如一地向前延伸。“这些丝带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它是一个精妙的轮回,就像承诺,一旦应允,就该有始有终。”李道德这样阐述着他对于承诺的理解。而当许下承诺,这样的契约也就有了灵魂,它并不是冰冷的白纸黑字,它更多的是一种与生命息息相关的呼吸

奇幻空间,演绎承诺感悟

展览运用先进的热能感应技术,紧随时下最前卫的交互设计趋势。可以感应人为行动的全智能装置,能随着参观者的行动移动变幻,让静止的空间跳起优雅芭蕾。将建筑与珠宝完美融合的全新设计理念,运用平面、空间、时间立体打造的四维空间,形成大卫•科波菲尔式奇幻的视像错觉。从Forevermark™;永恒印记钻石的独特编码中汲取灵感,展厅的装置创造性地采用参数化设计,赋予每一个细节独一无二的数字编码,在感性的氛围中融入理性的深度,妙似承诺美钻背后的精工细作。

“这个装置是有呼吸的,它是一个有机体,当行走其中,丝带会通过感应设备产生翻转;而在一些特定的位置,装置会感应到你的经过,将原来遮挡的空间释放,呈现出另一番视野。”设计师将展厅中交互的设计娓娓道来,仿佛在构想一曲和谐的交响。设计将建筑与珠宝的概念交汇融合,通过这样的互动连接,二维的平面丝带被扭结至三维的立体空间后,又加入了时间的维度,形成了四维的完美空间。而这种多重的感观体验,引人走入奇幻的空间效果,又将Forevermark™;永恒印记所坚持的承诺刻画出了盎然的灵魂。

如果你认为这样飘逸浪漫的设计是灵感乍现之后一笔挥洒而就的,那你就错了。在此次展览的设计中,Forevermark™;永恒印记独有的编码启发了李道德严谨的数字化思考。“在我的设计中,一组丝带是40条,我们在每一个杆件上都等分了40个点,每一个点都有一个编号,而所有丝带的起始和延续都是由数字连接起来的。”最严谨的逻辑思维,恰恰成就了浪漫诗意的感性化呈现:“为了体现Forevermark™;永恒印记钻石中独到的编码概念,在这次空间设计的方法上,我们采用了最为先进的参数化设计手法。利用电脑技术,模拟人流,根据其对空间的影响,自然生成一组不同的受力参数。而利用这些参数,将会创造出独特有序的空间形态。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将参数化设计手法应用在展览空间中。”李道德如是阐述着Forevermark™;永恒印记对每一颗钻石的悉心承诺所带给他的思考。

庄重应允,凝聚生命脉络

或许是因为夫人从事首饰设计的缘故,李道德眼中的珠宝和建筑,竟然早在冥冥之中有了联系。“珠宝与建筑只是尺度大小的区别,实际上,它更像是微缩版的建筑。两者都跟人发生很紧密的关系,又都在人类文明与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不停地转变着功能。”

而在参与了Forevermark™;永恒印记“A Promise Shared分享承诺”项目之后,李道德对承诺、对责任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这位出身于伦敦建筑协会建筑学院的年轻设计师,刚刚荣升做了父亲。“承诺这个词在女儿出生的时刻突然在我生命中变得尤为重要。”当与Forevermark™;永恒印记相遇,李道德更深刻地了解了钻石背后丰富的情感依托。“我们决定每年在女儿生日的时候为她买一颗钻石,等到她嫁人的那天,将所有的钻石打造成一件特别的首饰送给她。这是我们对她的爱与责任,凝聚的是父母的期许,也是我们的承诺。”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聂鲁达曾经写下这样的诗句。而对于Forevermark™;永恒印记来讲,在美丽稀有的钻石背后,恰是一句来源可靠的承诺,承载了对人、对社会、对未来的关怀与责任。这样的承诺也许并非惊天动地,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承诺,才让钻石的璀璨变成更为珍贵与动人的存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永恒印记 承诺 甄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