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Hermès与LVMH股权争夺战再度升级

2013年06月27日 10:13
来源:中奢网

导语:Hermès方面再次对LVMH集团提起诉讼,两家公司已经陷入了股权收购的车轮战之中。根据外媒报道,这次Hermès是以废除LVMH所持股份,从占有Hermès 22.6%的股份重新下降至最初12%为目的提出上诉。

保有独立性的Hermès处境开始变得岌岌可危

本月初,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便提出因为隐瞒渐进收购Hermès股份的行为,LVMH应处以一千万欧元的罚款。但LVMH集团老板Bernard Arnault似乎并没有放弃收购的意思,正在继续通过法律途径捍卫自己的股权收购。在Bernard这只奢侈品收购巨鳄面前,保有独立性的Hermès似乎处境开始变得岌岌可危。

LVMH近年来如何逐步瓦解爱马仕堡垒

在竞争对手LVMH突然入袭法国最大独立奢侈品牌之,爱马仕家族面临着成立173年以来最严重的考验。

爱马仕以生产印花直丝方巾和价值4000欧元的鳄鱼手袋而著称。公司强调持有72%股份的控股家族上下齐心。它的股份结构有助于保护公司免受LVMH占领。

但从2001年起,路易威登就持有爱马仕4.9%股份。紧接着,路易威登又对爱马仕进行了两次增持。2010年10月,路易威登集团披露以14.5亿美元买入17%爱马仕股权;这一增资比例相当于爱马仕所有自由流通股权中的三分之二。一年以后,路易威登又增持爱马仕股份至22.28%,成为爱马仕家族继承人以外最大的单一股东。路易威登频频增持股票的行为暴露了它对于爱马仕的野心。

更糟糕的是,爱马仕整个家族从未完全团结一致,特别是在爱马仕内部他们分成不同帮派- Puech,Thomas和Guerrand。爱马仕家族继承人共持有爱马仕公司72%的股份,整个家族包括60个不同成员,单个继承人持有股份都没有超过5%。所以,对于路易威登20%以上的持股,爱马仕非常惶恐。

因此爱马仕家族继承人在2011年12月成立了一家控股公司,将他们手中约51%股份集合在一起,并冻结20年。爱马仕全球总裁托马斯表示,这对于路易威登是一个明确的信号。

Bernstein奢侈行业分析师Luca Solca表示,“从来没有一间成功公司能够永远保持是家族公司。因为随着家族变大,希望分道扬镳的想法就会增加-特别是那些很少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的成员”。

LVMH总裁BernardArnault一直对这个竞争对手公开表示仰慕有加。在收购17.1%股份之后,他曾经表示自己没有计划出价收购爱马仕。但这个策略他已经用过——先是入股古琦公司,之后才全面收购-分析师表示无论花时多久,他极有可能千方百计控股爱马仕。

业内人士表示,法国历史最悠久最享盛名的香水公司娇兰,在控股家族四分五裂之后,公司也无力抵挡LVMH的进攻。

分析师表示,BernardArnault只需要在合适时机向合适家族成员以合适价格收购,那原有的团结就会开始出现四分五裂。

Thierry Hermes的第五代后人大多年龄介乎50至80岁,他们或许乐于继续靠公司分红过着舒适生活,但他们20岁,30岁和40岁的子孙更为需要资金,因此或许有不同想法,希望能够套现。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文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