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影成就奢侈品时装 没有纪梵希就没有赫本

2013年07月30日 09:56
来源:中奢网

从1950年Dior先生为电影《欲海惊魂》中的玛琳黛德丽打造戏服开始,便有了一句“没有Dior,就没有黛德丽!”,同样的,没有Givenchy,就没有赫本,赫本最著名的银幕经典形象都是由Hubert de Givenchy打造,电影与时装设计师,早已成为密不可分的“艺术创作家”。

或俏皮高贵,或优雅明艳,或实验前卫,时装设计师为角色量体裁衣,把光影交织的银幕当作新秀场,留下一个个值得反复欣赏的时装时刻。

Givenchy与赫本

Givenchy与赫本

Givenchy与赫本,估计是最为人熟知的设计师&明星好友组合,他们甚至改变了电影和时装的关系。设计师于贝尔·德·纪梵希帮忙打造了奥黛丽·赫本最著名的几个银幕经典形象,包括她在电影《蒂凡尼早餐》中的小黑裙加珍珠经典造型。赫本请她的设计师好友帮忙为她设计电影中的华服,除了《蒂凡尼早餐》,还有让人印象深刻的《龙凤配》、《甜姐儿》。

Dior与黛德丽

Dior与黛德丽

“没有Dior,就没有黛德丽!”在拍摄电影《欲海惊魂》前,玛琳·黛德丽跟导演希区柯克说。黛德丽如愿以偿,在《欲海惊魂》中身穿设计师好友克里斯汀·迪奥打造的礼服出镜,这身礼服在拍摄归黛德丽所有。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星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