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奢侈品大佬也缺钱?偷税抄袭丑闻不断

2013年08月05日 10:16
来源:太平洋女性

导语:奢侈品的存在有着自身的生存法则:“越贵及越有吸引力”。高昂的价格带来的神秘感使人们都前仆继的为之臣服。而越是神秘越是能激发人们想要深挖行业内幕的欲望。但当那些奢侈品巨擘走下神坛被打回原形,你会发现奢品界原来也有很多不能说的秘密。

奢侈品大咖也为钱发愁

为了避税 奢品大咖该逃的逃 该跑的跑

Dolce&Gabbana设计师的逃税案件已经不是新鲜事,二人被指控总共逃税约十亿欧元。对于此指控,设计师此前一直表现的相当无辜,不断地通过媒体和自己的Twitter予以否认,甚至通过关闭了米兰的九家店铺3天以示抗议。

然而Dolce&Gabbana并非是奢侈品圈唯一的一个被“税”所困的品牌,前有LVMH老板因逃避法国巨额的“富人税”移民比利时,后有前任Valentino主席Matteo Marzotto被指控逃税7100万欧元。面对高额税款,奢侈品的设计总监及高管们发现收获与创造全然不匹配。谁能够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辛苦挣来的钱,白白落入政府的口袋,所以偷税漏税和移民等各种伎俩便轮番上演了。

工资不够花偷点商品来养家

在每个女孩都梦想得到一枚Tiffany六爪钻戒的同时,谁会想到这个大牌正面临着盗窃的丑闻。Tiffany前产品发展部门的副总裁Ingrid Lederhaas-Okun不久前在纽约联邦法院承认从Tiffany&Co公司偷走176件珠宝单品,价值210万美元。在过去的一年多里,Ingrid从公司偷走珠宝,然后再以数百万美元的价钱卖给零售商,从而让自己富裕起来。玛丽莲·梦露曾在电影《嫁给百万富翁》中吟唱“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但切勿让这位奢华的朋友迷失了自己,想想如果你佩戴的结婚钻戒是员工偷出来贩卖给你的,该有多可怕。

奢侈品大咖也为官司发愁

抄设计仿创意官司缠身理不清

前阵子打的最热闹的两个品牌无疑是Christian LouboutinYves Saint Laurent的红底鞋之争了。对于红底鞋的专利,一向是鲁布托品牌引以为豪的标志,并在2008年已经在美国注册了这一红色外底的设计,这一次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最著名的色彩商标被Yves Saint Laurent用在了自己的鞋底,自然气不打一处来,前后四次找法院来申诉,最终赢得了胜利。

另一场打得不可开交的官司则是Gucci和Guess之间被指互相抄袭的丑闻,一场争夺G字商标的官司前后持续了三年时间,这场持久仗最后以法院的宣判:永远禁止Guess使用前3项商标设计,并赔偿Gucci 466万美元告终。由此看来,我们要向那些有着咬合“G”字商标和红绿条纹元素的Guess包包、鞋子等单品永远地说再见了,因为它们再也不会被允许生产和售卖。

侵犯肖像权or明星借势炒作

Dolce&Gabbana除了最近被偷税漏税事件困扰以外,近日还被好莱坞老牌影星PeterFonda起诉该品牌T恤擅自使用他在1969年主演和编剧的电影《逍遥骑士》(Easy Rider)中的照片,他向法院提起至少600万美金的经济赔偿,以及起诉的费用和出售T恤获得的所有收益。

要说这次的起诉是演员的借势炒作,那么不知道这位现年73岁的好莱坞老牌演员方达为自己今后在好莱坞的发展规划有着怎样的打算。但不管怎么样,盗用肖像的事件无疑是对Dolce&Gabbana品牌的一对设计师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即使不关闭品牌,不知道被这些事件影响得焦头烂额的两位设计师,还有没有灵感来创作自己的新季产品呢?

奢侈品大咖也为人发愁

高层领导1个月换两个 卖牛奶的也来卖奢侈品

2012年倍受业界关注的Louis Vuitton高层大换血终于尘埃落定,新任首席执行官是曾经在达能食品集团任职过12年的Jordi Constans。但Jordi Constans从前任Yves Carcelle手中接过Louis Vuitton大权不到一个月,就宣称因为“身体原因”提出退任。食品快消行业的与奢侈品行业在经营上又着巨大的不同,业界也开始质疑卖牛奶出身的Jordi Constans会让Louis Vuitton的奢侈品身份不保,基于这些原因也有媒体大胆揣测也许Jordi Constans的离任并不是简单的“身体原因”,而这也算是奢侈品大牌中最典型的不靠谱任命。

另外Yves Saint Laurent前CEO Paul Deneve宣布将加盟苹果公司担任副总裁,苹果公司表示,Deneve将负责一个“特别项目”,业界盛传苹果公司正在开发可穿戴的计算设备,所以,Deneve的加入可能会给这些产品注入时尚气息。行业间从设计到运营都存在着一些差别,尤其是奢侈品这个高端的特殊行业,希望这是一次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成功的跨界组合,不是双方脑袋一热一拍即合的闹剧。

老佛爷曾为自己发愁 下狠心减肥只为一件衣服

提起老佛爷Karl Lagerfeld的大名,相信时尚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零号身材称霸T台的时代,设计师们也想尽方法让自己跟上这股时尚的潮流。

有谁知道这位时尚界巨擘年轻的时候也曾是个胖子,相信他也没少为自己的身材发愁。直到有一次,他为了穿进一件Dior男装,而不得不在13个月里狂甩42公斤肥肉,他曾经残酷的说过:“我没看到有厌食症的女孩,我只有看到瘦女孩!”

奢侈品给普通人带来的自信和尊贵的使用感受让我们联想到那些制造奢侈品的大咖们的生活该是多么的华丽而完美。但毕竟生活不是童话,那些身为奢侈品圈的大佬们手握世界时尚潮流权杖的同时,背后也会有很多尴尬的囧事甚至是不光彩的丑闻。

在日新月异的时尚圈,每日上演的除了潮流趋势,更有丰满的人性写照。蛮横无理的抄袭事件、不着调的管理思路,更有让人们嗤之以鼻逃税风波和盗窃丑闻。圈外人在看着一台台好戏上演的同时,不由得会感叹“贵圈”真的很复杂。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星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