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茄与温哥华2010冬奥会(图)
2010年01月14日 16:5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我们与国际奥委会续签合作合同直至2020年,我们借此回顾一下始自1932年的计时发展历程。1932年,欧米茄受委托成为第一家为所有奥运项目担任计时工作的公司。在洛杉矶1932年奥运会之前,计时员需要把他们自己的秒表带到赛场,比赛的最终成绩经常需要经过争论与协商才能确定。

1932年,一位欧米茄制表师独自将30只追针计时秒表由比尔带到洛杉矶。他负责教授裁判员如何使用这些秒表。在这届奥运会上,几乎每个项目都有新的世界纪录诞生,国际奥运会对欧米茄为奥运会做出的贡献给予赞扬。赛事的运动技术总监如此描述欧米茄秒表:"秒表在各个方面都十分令人满意,毋庸置疑的精准计时在赛事官员中好评如潮。"

在温哥华和惠斯勒,欧米茄的计时装置和人员配置与当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使用的30只计时秒表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超过200位计时员和数据处理人员将负责总重达250吨的设备和数公里长的线缆--但是我们的目标始终如一。能够在所有最高水准的项目中为全球最出色的运动员提供毫无偏差的计时服务,欧米茄深感荣耀。

欧米茄海马系列“温哥华2010”限量版300米潜水表表背

 

欧米茄超霸“五小表盘”珠宝计时表

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

欧米茄与冬奥会-携手合作74载

位于温哥华的巨型欧米茄倒计时牌上显示距离2010年2月12日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还有1年的时间。欧米茄的专家正在紧锣密鼓地为赛事进行准备工作。瑞士顶级钟表品牌欧米茄将在此届冬奥会上第24次荣担奥运会指定计时重任。2010年3月12日开幕的温哥华冬季残奥会上,欧米茄同样担任计时工作。

欧米茄首次担任冬奥会指定计时是在1936年的德国加米施-帕滕基兴冬奥会上,一位欧米茄计时人员独自带去了27枚计时秒表,为每项比赛计时。

70年之后的都灵冬奥会上,欧米茄配备了208位专家,包括127位计时员和81位数据处理人员,以及220吨的设备。

在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上,这些数字将被重新超越。欧米茄将呈现冬奥会历史上最为强大的计时阵容。

欧米茄担任奥运会指定计时的传统可以一直追溯至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欧米茄不仅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参与了所有体育计时领域内大量重要技术的研发工作。

2月12日开幕的温哥华冬奥会将为期17天。来自80个国家的超过5,500名运动员和官员将令此次冬奥会成为规模最大的一次冬奥盛会。同样由欧米茄担任指定计时的冬季残奥会将在3月12日开幕,为期10天。冬奥会组织者预期残奥会将吸引超过40个国家的1,350名运动员和官员。

可持续发展的主题

在温哥华和惠斯特为冬奥会进行筹备之际,由温哥华奥组委(VANOG)所提出的"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这一概念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温哥华奥组委正在竭尽全力,期冀看到新建设施可以在冬奥会结束之后自然融入人们的生活当中。北京建造了令世人惊叹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而温哥华则依赖于现有建筑进行翻新改造,新建设施在赛事结束之后将为温哥华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居民提供服务。人们认为,为特定目的新建的大型建筑并不会有助于提升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自然风光以及温哥华和惠斯特的壮丽美景。

相应的,现有建筑正在改建之中,以满足冬奥会所需,而唯有可以在赛事结束之后改善当地居民生活条件的新建筑,才会得以考虑修建。

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预计将吸引全世界的30亿电视观众的收看。超过一万名媒体记者计划亲临现场,vancouver2010.com这一网站的预期访问次数将达到7500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