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向中国元素致敬 钟表设计尽显中国风
2010年03月03日 17:12 国际精表 】 【打印共有评论0

积家品牌系列腕表

同样是中国龙题材,瑞宝(Chronoswiss)“里程碑”系列的效果则显得繁复而张扬。它选用了中国龙纹中的升龙图饰,巧妙结构在圆形表盘之中。白色龙身上潜入金色龙脊,游荡在蓝色机芯之上,富丽堂皇,同时,镂空机芯又平添一丝后现代感。925纯银表盘全人手镂空,镌刻有日内瓦花纹和雕饰。腕表机芯采用了个别重组的人手上弦ETA 6498-1机芯,直径达到36.6毫米、厚4.5毫米,气势惊人。整只表质感十足,大气张扬。

积家品牌系列腕表

尊皇(Juvenia)每年都会推出一些极具收藏价值的作品。Mythique腕表的精髓见于巧夺天工的图案编排,以及雕刻手工的精细。在腕表表面的12时位置,以精湛工艺雕出了两个尊贵的巨龙龙头,龙头面面相对着火球的构图,双龙抢珠,蕴含权力与威望尽握之势。腕表表背的10时位置,亦刻有龙头,龙身雕刻得矫健有力,龙身部份环绕着整个机芯内脏。腕表同时采用珐琅彩绘与雕刻技术,在光线照射下,龙如在云海中腾跃,栩栩如生。

左上:芝柏WW.TC Enamel腕表;右上:尊皇Mythique腕表;左下:昆仑Classical Dragon Phoenix跳时腕表;右下:瑞宝“里程碑”系列腕表。

在中文里,“蝠”与“福”谐音,所以人们以蝠表示福气。民间绘画经常会画五只蝙蝠,意为“五福临门”,丝绸锦缎等织物常以蝙蝠图形为花纹。在婚嫁、寿诞等喜庆之时,妇女头上戴的绒花和一些服饰、器物上也常用蝙蝠造型。蝙蝠是“福”的象征,在许多古老建筑以及砖刻、石刻中随处见到。昆仑推出了以蝙蝠为主题的系列表款月夜蝙蝠(Bubble Bats)表款。一般月夜蝙蝠常见的是蓝色表盘的一款,在这种造型里,暗沉的月夜,染血的秒针切割着恐惧,两只以月光为背景飞出的吸血蝙蝠,充分地将惊悚与诙谐融于一体,而蝙蝠在不同的文化下所延伸出的不同意义,也传递着昆仑别具一格的黑色幽默。文/张隆 殷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 5 6 7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