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G-SHOCK故事 看卡西欧如何创造各种“不可能”
2010年04月13日 16:58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G-SHOCK系列亮相巴塞尔钟表展

CASIO手表的品牌之一,具有傲人的强悍耐用、防水等特点。SHOCK是打击冲击的意思在医学上是休克前面的G代表重力gravity。

1981年,28岁的CASIO研发部职员伊部菊雄摔坏了高考时老爸送的手表,决心研发手表的防震功能。他的试验场地就是卡西欧当时的办公楼三层 高度正好10米 研制成功好 他们认为这只手表抗拒了地心引力的伤害 就取了重力单词的第一个字母G 加上冲击SHOCK。从83年第一支G-SHOCK问世到现在,G-SHOCK经过了低潮、转折,25年来创造出了自己的流行文化,G-SHOCK也衍生出各种风格不同的系列。

G-SHOCK被创造出来,源于一个简单的信念:创造一个永远不会摔坏的手表。

要制造一只摔不坏,砸不烂的表壳,这谁都会,问题在于,表芯的传动部分、液晶显示器都是极其脆弱的。手表遇到撞击以后,那股震动力会传到内部的各个零件。

然而,卡西欧组织了一个开发团队,命名为“TOUGHNESS”来专门从事这个研究。他们确定了三个10的目标:10年的机件使用寿命,10米的防水能力,10米的跌落防震。 最初的的几个方案经过试验的论证——10米高度的自由落体试验都失败了。

后来,卡西欧手表设计师从拍橡皮球的游戏中得到启发。想象一下一只橡皮球,或者一只垒球,当你用尽全力去击打,橡皮部分把撞击力全部吸收了。如果能把手表的零件的零件“悬浮”在这个皮球里,使它碰不到皮球,那么这些零件就会全部受到保护。当然,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在之后的两年时间,经过无数次的试验,这个构想才变成完善的方案。

终于有一天一个完全有实用价值的样品完成了,它摔到柏油地上以后没有破碎,而是反弹了起来。

1983年,G-SHOCK诞生了。通过这次革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防震结构被创造出来,这让手表拥有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坚固。近年来,在秉承“永不摔坏的手表”的信念下,不断进行革新。当年三个10的目标已经被远远超越。在设计上的每一方面都考虑坚固,G-SHOCK继续向新的未知领域不断挑战。这种持续钻研的态度,不仅创造了新的防震结构,同时也开发出很多先进科技成果,包括整合了电波接收和太阳能技术的G-SHOCK。

今天,G-SHOCK继续着他的追求,更进一步的革新,创造各种不可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