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 表壳一侧那小小的凸起
2011年01月14日 10:48 时尚男士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问 表壳一侧那小小的凸起

曾经有人这样对手表进行分类:世界上只有两种钟表——三问表和简单功能表。虽然说完全据此而论不免有些偏颇,但也正从侧面反映出三问功能在诸多钟表复杂功能中所处的位置。从最初人们为了解决夜晚读取时间困难而发明出的可以用声音“报时”的功能,到如今被众多资深表迷奉若神物的机械装置,三问也真正登上复杂功能的神坛。

三问功能机芯的标准零件配置在340 个左右,而普通手表甚至是稍微复杂一些的手表其机芯零件也就几十进而百余。更为重要的,如此复杂的机械构造全部隐匿于表壳之中,显露于外的只有表壳侧面10 点钟位置的“鲨鱼鳍”形状的三问滑竿。如果说三问功能的复杂机械构是吸引一些醉心于机械感的表迷的终极追求的话,三问表本身所含有的如“冰山之一角”——冰上在海面上显露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绝大多数都隐匿于水面之下——的韬光养晦的情怀,则是人们对它喜爱有加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精神层面的追求。

纵观2010 年各大拍卖场次的成交记录,成交价格最高的手表阵营中,总少不了“带响”的三问表。从宝玑5447 铂金三问万年历(Lot308,2010 年3 月12 日纽约拍卖,成交价格12.6 万美元)到百达翡丽5104(Lot363,2010 年6 月11 日纽约拍卖,成交价57.6 美元),再到百达翡丽3974(Lot430,2010 年6 月28 日香港拍卖,成交价396 万港币)——手表表壳一侧的那个小小的凸起,似乎永远是手表高价成交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任海漫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