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选星,下一个就是你
2009年11月27日 13:11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峡两岸合拍电影全面合作

(2009年11月26日,北京)日前,在刚刚拉开帷幕的"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现场,作为2010年两岸合拍电影计划 - 《交换幸福》也亮相国展,主办方中华演艺总工会的代表在现场延揽合作伙伴,并解答大家的问题,引起不小关注。

2007至2009年,中华影视界联合总会与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在北京及台北联手举办三届"海峡两岸合拍电影座谈会",为两岸电影制作、合拍及发行等开启了互动交流的窗口。本次《交换幸福》拍摄,将成为两岸合拍电影作品的标志。

"本次我们来参加文博会希望达到三个目的,一是发掘并招徕两岸文化创意演艺产业人才及合作厂商;二要创造更多两岸文化创意演艺产业就业机会;三是致力于提升两岸文化创意演艺产业经济规模。'两岸合拍电影计划'是我们在文博会现场的参展主题,而开放选秀活动及各省级合作伙伴的延揽是我们参展的目的,我们感到很兴奋,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建立良好的合作模式,共同为两岸文化创意演艺产业发拨出更多的人才。中华演艺总工会内地办事处主管张康农先生在现场如是说。

据了解,《交换幸福》讲述几位主人公参与学生交流计划后在彼岸求学和生活中的见闻,以及恋爱、婚姻、事业的发展,以最生活化的软诉求方式,探讨两岸新一代年轻人对社会、民族、自身的思考与认同。这次合拍,既是投石问路,积极探索建立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模式;也是点石成金,倾力为两岸热爱电影的普通民众提供一次追梦旅程,也正体现了中华演艺总工会"传承、爱心、坚持"的会训。

据悉,《交换幸福》的演职人员将全部通过自由报名和选拔方式进行,由中华演艺总工会分别在台湾和大陆发起并承办。整个选拔过程共分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赛程、初赛阶段将向每一个有明星梦、电影梦的朋友敞开大门,参赛者可以通过明星秀网络平台秀出自己,各赛区初选的前300名将进入复赛。复赛以现场试演方式进行,并通过视频进行转播。复赛除选出赴台湾参加决赛的10人外,另将选出最具潜力新人10名及最佳明日之星(小童星)10名参加培训计划。决赛入围者除可免费赴台湾参加决赛外,将有机会获得奖金20万,影片演出合约及颁发在台工作证,成为新一代两岸影视巨星。决赛方式将透过网络视频及电视实况转播,并按照网络票选15%、短信票选15%、现场评审70%的比例进行。

这场大型活动所依托的是台湾与大陆同文同种的血脉关系,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的两岸联合,这也是中华演艺总工会长期以来的着眼点和用力方向。众所周知,继第三波"信息产业"经济后,文化创意产业被视为第四波经济动力;特别是金融海啸后,全球华人的经济影响力受到瞩目。这靠的不再只是经济实力,而是各国文化的创造力。中国大陆在推动创意产业方面已有显著成果,台湾近年来也致力投入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竞争优势极强,因此,两岸的联合势必能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资源互补和人才流动,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向实质经济层面进展,形成完整的文化创意产业链--文化、创意、产业,增加拓展国际市场的经验与机会,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度。

为推广和深化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合作理念,中华演艺总工会在"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也希望招徕两岸演艺产业合作厂商,协助本次选拔活动在各地顺利举行。合作厂商将无须缴纳签约金等费用,直接成为中华演艺总工会在大陆的分区代表,参与收益分红,并有机会受邀赴台湾观光访问。有理由相信,中华演艺总工会这一系列纳贤招商的举措将会开启两岸文化创意联合的风气之先。


关于中华演艺总工会

原台北市演艺工会,成立于1978年12月25日,由葛香亭影帝召集30人筹组成立台北市演员工会,在第三、四届姜厚任理事长任内改名为"台北市演艺工会"全名为"台北市电影电视演艺业职业工会",在法律上是全台唯一的一个幕前幕后从事演艺工作的从业人员都可以加入的职业工会。而康凯在接任台北市演艺工会后,随即成立全国性的中华演艺总工会,将演艺工会的程级从地方提高至中央;且97年康凯也接任了台北市电影戏剧工会,将演艺圈的劳工团体整合在一起,四个工会旗下共有八千多名会员,康凯理事长将工会的架构变大,让资源能够统一,让工会更能跟产官学各界团体争取资源,争取演艺界更高的福利,创建更广大的远景,让工会成为文创产业里不可或缺的领导团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