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引领“需求驱动创新”
2010年12月30日 18:16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5日,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的2010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于北京千禧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的领导,以及国内外350余名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届年会。年会以“需求驱动创新”为核心议题,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现实资源进行了辩证梳理,围绕“制造、品牌与资本如何发挥价值合力”以及“产业集群经济如何保持可持续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全程由著名财经主持人罗振宇主持。

2010中国纺织创新年会

工业与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伟为本届年会致辞。他表示:倡导需求驱动创新,对中国纺织业的发展有着非常突出的现实意义。他表示:坚持扩大内需战略的实施,为纺织行业结构调整提供了市场机遇。如何把握国内纺织服装需求扩大和消费升级的需求趋势,是纺织服装行业需要面临的新的价值命题。

从“比较优势”到“创新优势”的优势升级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孙瑞哲在发言中详尽阐述了依赖“要素驱动型”发展模式的现实问题。他认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定位正在实现与时俱进的更新。纺织服装产业不仅仅是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同时还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时尚产业的重要推动力量。他同时认为:中国纺织服装消费需求市场呈现出消费升级与消费多元化的态势,而国外纺织服装消费市场的理性消费趋势则在持续的回归之中。顺应对需求市场的动态把握,需要贯穿科技、人才、品牌与可持续发展的四条主线,倡导“标准话语权”与“时尚话语权”的两大创新体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